《證主心》258期:回應之聲

《證主心》258期:回應之聲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8期:回應之聲
和而不同的示範

與人相處一向是高深的學問,更何況當關係撕裂時。在早前舉行的「與你—時代同行」人際篇講座中,《相愛又相爭》作者之一許志超博士(下簡稱「許」)就此有不少精采的回應。
20191203_194246
Q1: 面對社會兩極分化,基督徒如何令香港復和?
許: 基督徒可做些事,但不代表香港可以很快走出困局。要各陣形合作、和好,大家必須放下自己的論述,忘記對方加害自己的痛苦,這是十分難的。
試想:有一位示威者被打,他和他的親友都會很氣憤。另一邊廂,警察和建制派有被起底、失業的,他們也是受害者,也有怒氣。要一個人認錯和饒恕尚且困難,更何況是要那麼多人去做呢?所以,基督徒只能示範其他人不能做的,這便是好見證、是福音。誰對誰錯,惟有主知道。
Q2:教會裡有不同意見,如何共處?
許: 我們覺得對方錯,只因覺得自己是正確的。如何接納對方?便要學效耶穌基督接納我們。當教會能接納不同意見的人一起敬拜,便是向世界展示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原來在基督裡我們可以合一。
我們相信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如果連信徒都做不到,其他人更難做到。若我們成功了,便是香港的祝福。
Q3: 當教會回應時事易產生衝突,如何避免?
許: 我們要預告信徒,任何立場都會有偏差,幫助雙方不落入陷阱和偏差。
我們覺得對方傷害自己,只因未聽清楚對方的說話,便已覺得對方針對自己。對方未把話說完,自己覺得已經明白了。到自己說話時,對方又不聽。這個惡性循環令大家的關係變得很緊張。此刻要做的是「聆聽」,才能避免破壞關係。
【歡迎瀏覽:258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