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與禱(一):牧者篇

思與禱(一):牧者篇

與你時代同行
思與禱(一):牧者篇

潘怡蓉
處境 從2014到2019,香港的大環境有相當大的不同,這五年的轉變,可說是局勢變化莫測,日日有新事。特別今年六月的幾次大型集會和遊行,令我對這個土地的心靈有更深的體驗。身為大時代中的牧者,自己也會感到困惑,面對新的挑戰,常常感到自己的限制,常常是一邊充實牧養內容一邊尋求帶領方法與方向。
沉思 五年前很多牧者不知道如何與青年溝通,在政治參與的信仰立場產生互相衝突,有許多青年紛紛離開教會。五年後,許多青年牧者自己站在與警方對站的前線,但是除了抗爭,身為前線的帶領者,對自己的神學反思也會出現貧乏與無力時。有牧者擔心政治立場帶來教會紛爭與分裂,不想教會變成只以政治發展為關注焦點;有些則對教會在社會關懷的冷漠與保守感到失望。
前行 抗爭文化將持續衝擊社會與教會,張力中的對話溝通考驗教會的共融與和一,也磨練牧者的胸襟與包容度,也將開拓牧養的新智慧。牧者或許不能對政策提出睿見,卻需要虛心聆聽專業人士的看法;或許不同意某些人的聖經應用與實踐立場,但卻能夠試著謙卑去明白彼此的差異並尋求共存之道;對話溝通不是技巧,是在變化的處境中不放棄關懷生命、尊重差異、維護尊嚴以追求聖靈中的聖徒相通。危機雖帶來許多的試煉,整個群體也將在基督恩典中被塑造,在過程變得老練與成長。

禱告 在充滿張力之氣氛下,求主賜給牧者牧養上的智慧,在變化的處境中不放棄關懷生命、尊重差異、維護尊嚴以追求聖靈中的聖徒相通。願祢的名被高舉!
「回應時代 – 牧養資源」同心同行計劃
因應「逃犯條例」修訂為社會帶來的衝擊,證主按著一直的領受,與社會同步同呼吸,與教會同行,計劃在7月份為牧者、領袖、導師及父母提供「牧養資源配套」。我們每日在社交媒體發放最少兩篇信息,為期三周,預計每次能觸及15,000人次,期望達至領袖先自養得力,再祝福受他們牧養的一群。
鼓勵你在閱讀相關帖文及資源後,給帖文一個「讚」(Like)並向你的友好分享(Share)!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