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與禱(二):領袖篇

思與禱(二):領袖篇

與你時代同行
思與禱(二):領袖篇

潘怡蓉中國神學研究院助理教授 (實踐科)】
處境 在政局變動的環境中,面對許多價值追求所延伸出來的追求手法與行事態度,教會領袖當問的兩個基本問題:首先是教會領袖實踐的理論基礎是否符合天國的核心價值?
其次是行動的追求手法與態度是否讓行動者更活出基督的樣式?之後才問當如何引導會眾分辨不同取態和立場。
沉思 在登山寶訓的八福(太五1-11),內容表達了天國子民在世以生命見證上帝國度已降臨的依據,其中的核心價值與行動指引,不斷引導我們以永恆和終末的角度來省察具體的現世行動。天國價值帶領我們反思勇武、暴力與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立場的取決。耶穌言行不僅向我們揭示在壓迫與苦難中的行路態度,更是見證者的生命質素。
前行 在力求果效的時代,社會處在期待改革呈現具體成果的文化中,基督徒領袖的領導重點常常會專注在行動方案與爭取方法,但是屬靈領袖不僅僅是與教會一同以不同方式追求仁愛與公義並進的社會、促進友愛與和平的人類大家庭,更是引導追求的人活出天國的生命質素。比分析局勢和表達取態更基本的 是幫助行動中的教會,因著參與在不同社會關懷行動中,指出在上帝掌權下新造的人性的可能,藉著基督見證虛心、哀慟、溫柔、慕義、憐恤、清心見神、使人和睦、為義受逼迫的信仰群體!
「回應時代 – 牧養資源」同心同行計劃
因應「逃犯條例」修訂為社會帶來的衝擊,證主按著一直的領受,與社會同步同呼吸,與教會同行,計劃在7月份為牧者、領袖、導師及父母提供「牧養資源配套」。我們每日在社交媒體發放最少兩篇信息,為期三周,預計每次能觸及15,000人次,期望達至領袖先自養得力,再祝福受他們牧養的一群。
鼓勵你在閱讀相關帖文及資源後,給帖文一個「讚」(Like)並向你的友好分享(Share)!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