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2期:凝聚同行力量

《證主心》272期:凝聚同行力量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2期:凝聚同行力量
退休─終極無憾
◎池麗華【副總幹事(拓展)】

有人害怕退休,因為無工作就似失去身份、安全感。池麗華女士在今年4月底便退休,在此她與大家分享對退休的看法,如何令自己終極無憾。
我今年4月底退休,為在「證主」事奉了32年的歲月正式劃上句號。我不追求「完美的句號」,反而渴望終極無憾(finishing well)。
IMG_3120
對於退休,最想是以「終極無憾」作總結。
有人不能退休,因為未有繼任人。感恩「證主」在過往十年一直推動「領袖培育」、傳承,我便學習賦權,建立團隊。今年初馮迪恩(Carol Fung)博士到任「拓展總監」,相信在「證主」這個學習型機構,她會很快適應的。
IMG_3141
感恩由馮迪恩姊妹(左)接棒,深信她定能勝任。
有人捨不得退休,因為沒有了工作,頓失身份及價值。感恩我在「證主」吸收靈糧(透過早禱會、培訓等),不斷修正我被扭曲的價值觀。又遇上《標竿人生》、《召命》等好書,啟迪我為人(being)比作事(doing)重要。多年來,冒犯了不少同工、伙伴,感謝同道的包容。
有人不敢退休,因為沒有足夠的生活保障。在機構服侍,薪金不高,但我不會自怨自憐,只學習過簡樸生活,常存知足的心,保持健康(免得老後要花錢醫病)。作為「歷史見證人」,我不得不驚歎耶和華以勒的真實,「證主」沒有特定宗派作為後盾支持,經費來源全靠事工收入及信徒奉獻(今年佔七成),奇妙的是,每月拾取「嗎哪」,不多也不缺,這是我在任384個月的見證,主必預備(感謝每一位支持者按感動參與這奇妙嗎哪的供應鏈)!
有人不想退休,因怕無聊。五年前,我開始建立一體一藝的興趣及友伴。縱然身體出現各種毛病,我卻不抗拒衰老,但底線是不要「未老先衰」!所以我努力鍛鍊體適能。多年事奉,結識了很多前輩、伙伴,同心同行,大得鼓勵。但我仍須努力建立靈友,在我沒有任何身份,看到我幽暗的本相時,仍會接納我。感恩六年前投入教會小組生活,靈友、buddies成為我生命的滋潤。我亦領受下一個生命重心是學習成為靈程同行者。
謹此感謝前總幹事薛孔奇先生,教導我天國胸懷及視野;現任總幹事鄧兆柏先生鼓勵我投入社會服務,增廣見識,發揮領導才。近月獲通知,香港出版學會將頒授會士(Fellow)給我;香港女童軍總會為表揚我的貢獻,也會向我頒發「洋紫荊獎章」。感恩服侍得到認同,我會繼續學習以榮耀上帝的名而活,「因為尊重我的,我必尊重他」(撒上二30上,新譯本)。心有感恩,服侍路上,上帝賜我伯樂、恩師、益友、同工、家人及支持「證主」事工的每一位代禱、奉獻者,新一代的服侍團隊更需要你們的支持,去走那更具挑戰的新里程。
【歡迎瀏覽:272期證主心 (13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