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不是教書!

老師不是教書!


Portfolio Description

老師不是教書!
(226期《證主心》回應之聲)
◎ 梁惠珍【副總監(培訓事工)】

DC30458
課堂氣氛互動,學員積極參與

常聽說教會鬧人才荒,領袖退休後繼無人,僅有的事奉者忙到透不過氣來,甚至枯竭了;有計劃地培訓不同年齡層的信徒領袖才是出路。要重新定位「基教」在教會的位置,教會才能培育更多新領袖,薪火承傳。

教育是生命感染生命
「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的學員經過數月的學習,得著甚豐。有學員感言:「明白要了解學生的背景及倚靠聖靈作教導;課程對我這作教導的有很大的提醒。」也有學員分享,他從導師身上學習到:「聖經教導最重要的是生命,並能帶來生命改變,行道非只是知識的增長。」基督教教育不單是教授客觀的資料、按書教導而已,而是「教人」,是生命教育。
教育是發掘潛能、裝備人才
課程中有不少學生原本未曾於教育崗位上事奉,希望透過學習尋找事奉路。像學員關姊妹就說:「我在尋索中報了這課程,可以幫助我將所學整合,裝備好自己。」亦有些學員本已在教導的崗位上服侍,希望裝備自己更好地運用知識和技巧,而決定報讀課程。學員謝弟兄分享:「已服侍大專生和初職人士三年多想裝備更多,以便有更好的服侍。」另一位學員陶姊妹表示:「我準備到日本宣教,看到證主這個課程,很感興趣。我也認為聖經教導和生命成長是很重要的事。」
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
為了讓教會能在穩固的聖經教導基礎上持續增長與發展,證主、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和領導力培訓學院合辦「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課程重點培育有潛質作教導人員的事奉者,內容涵蓋釋經與教學、聖經教導與生命成長、教育理論與應用、師徒關係、輔導與關懷、堂會教育事工之策劃與統籌各種教會的「基教」課題等。
科目詳情及報名資料:
https://www.ccl.org.hk/cepd
【歡迎瀏覽:226期證主心 (4.71M)】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