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38期:踏足伊朗

《證主心》238期:踏足伊朗


Portfolio Description

踏足伊朗:親身了解波斯帝國與聖經關係
(《證主心》238期專題)
◎ 楊露儀(高級考察事工主任)
古以攔廟塔◎ 相片由蘇冠強博士拍攝
我們讀聖經,如果只停在以色列人亡國被擄,就看不到神對以色列人的愛和以色列人的盼望;同樣,如果我們進行聖地考察,只著重耶路撒冷,而忘了舊約時代近東的國家、新約時代使徒的腳蹤,那樣我們也看得不夠全面。
今年12月,聖地事工將舉辦「波斯歷史、文化、宗教考察團:伊朗」,與大家探索這個神秘的國度。不要一聽伊朗便只聯想到穆斯林,直覺與聖經無關,其實伊朗即古時的波斯,舊約聖經不少書卷,如以斯帖記、以斯拉記、尼希米記等發生的場景便是在波斯。而舊約聖經同期的古近東文化,還包括新巴比倫、以攔、瑪代波斯及馬其頓等。
按聖經記載,南國猶大就是為巴比倫所滅。今天在巴比倫城,就發掘到很多的泥板、泥磚、銘筒等,當中記錄了尼布甲尼撒王揮軍攻佔耶路撒冷的歷史。後來,巴比倫亦被波斯所滅,而波斯更建立了近東最大的王國,版圖「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斯一1)。其中,我們較為熟悉的是以攔省書珊城:以斯帖便是在書珊城獲選為王后,尼希米在書珊城的宮中侍立、但以理在書珊城見異象。
今日,猶太人的民族英雄以斯帖、末底改的墓,仍是由猶太人來看守,他們當中仍有猶太會堂,但他們安葬的地方,卻不是書珊城而是在瑪代省亞馬他城(即現今的哈馬丹),這是甚麼原因,那就要留待行程中,由隨團講師蘇冠強博士為大家解答了。
除了伊斯蘭教,伊朗實際上也存在著不同的宗教,所以今次的波斯之旅也特別安排參觀亞美尼亞人的社區,讓大家看看當地基督徒如何預備過聖誕節。想親身踏足聖經中提及的古近東國度,看看它現今的面貌,就不容錯過今年12月出發的「波斯歷史、文化、宗教考察團:伊朗」了!
wZoroastrian_W0A5603_Relief of Ahura Mazda in Persepolis波斯波理斯浮雕◎ 波斯波理斯浮雕
【歡迎瀏覽:238期證主心(3.66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