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情

擁抱城市的神學

巴特曾說:「拿著你的聖經和報章細心閱讀,但要以聖經去解讀報章。」作為資深的城巿工作者,柏祺教授在本書中按著整本聖經的來龍去脈來探討城巿神學,以親身經驗及城巿處境作為反省的素材,扎根於聖經而落實於生活,啟發教會適切地回應在廿一世紀城巿所面對各種重大的挑戰。譯者鄧達強牧師亦在每章加上反省問題,以配合華人教會的需要,也是對讀者一起編寫更多城巿轉化故事的一個邀請。

HK$158HK$158

暫時缺貨

巴特曾說:「拿著你的聖經和報章細心閱讀,但要以聖經去解讀報章。」作為資深的城巿工作者,柏祺教授在本書中按著整本聖經的來龍去脈來探討城巿神學,以親身經驗及城巿處境作為反省的素材,扎根於聖經而落實於生活,啟發教會適切地回應在廿一世紀城巿所面對各種重大的挑戰。譯者鄧達強牧師亦在每章加上反省問題,以配合華人教會的需要,也是對讀者一起編寫更多城巿轉化故事的一個邀請。

柏祺 Ray Bakke

鄧達強

978-988-77914-5-4

福音證主協會

2019-10-01

2019-10-01

1

312

460 g

最新出版、健康教會、聖經及神學研究、福音宣教

作者簡介目錄推薦文
柏祺教授乃美國柏祺大學研究院 (Bakke Graduate University) 創辦人及前院長,資深城市工作者及教育家。他與妻子歌蓮在芝加哥共同事奉30多年,並一直在各大神學院任教。他曾代表洛桑走訪二百多個大城市,舉行城市宣教及推動轉化的諮詢會議。2012年,以他命名的柏祺城市轉化中心在香港伯特利神學院內成立,中心致力推動各種為城市帶來轉化的研究和事工。推介文
聖道系列叢書總序
作者序(中)
作者序(英)
譯者序
陸序
陳序
致謝詞


1 進入城市之旅
2 神的手在泥土中
3 我們能拯救罪惡之城嗎?
4 城市領袖的驚人資源
5 城市中的希望
6 個體與群體
7 錫安的歌和城市的詩
8 城市應有的模樣
9 耶利米給城市家庭的信
10 以聖經觀念來反省家庭
11 小先知書的主題
12 讓詩班來歌唱吧!
13 重建耶路撒冷的三友
14 移民潮的模式
15 墳墓中的骸骨
16 耶穌與城市
17 城市中心的教會
18 真理和愛心互相衝突時
19 與保羅一起的城市宣教旅程
20 兩類城市人的靈性
21 新約的佈道戲劇
22 教會裡的種族—仍可身為猶太人嗎?
23 沒落的帝國
24 巴比倫,永別吧!
25 城市家族相簿
26 反省
柏祺教授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深入鑽研聖經,讓我們有一個聖經及神學的視野去明白城市。燃點我們的心,對全球城市在政治、經濟、環境破壞、恐怖襲擊及難民潮等多重危機中,仍有盼望:神的心意是各國居民都聽聞耶穌基督救贖的福音;並且透過基督門徒在不同界別的見證,城市的文化仍有更新的可能。
蔡元雲醫生
突破匯動青年會長

柏祺教授是一位愛神、愛人、愛城市的學者。從學術層面,本書可以歸類為「聖經神學」,作者從整本聖經看「何謂城市」。但是我看到作者絕非「離地」,他以自己在城市宣教的經驗來鼓勵信徒住在城市內,目的是要傳揚福音,使城市轉化。我鼓勵牧者用心讀本書,這讓我們對「城市」有新的概念,對在「城市」牧養教會有幫助。
何志滌博士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創堂牧師

要從整本聖經了解城巿宣教,就非此書莫屬!城巿宣教之父柏祺引導我們重新以上主的眼光觀看祂所建立的城巿,其入室弟子鄧達強牧師流暢的翻譯,使我們能「到地」的愛鄰如己。此書重新翻譯及出版,我誠意推薦。
胡志偉牧師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

城市要轉化,對我來說,不是神學命題,也不是學術研討課題,而是以行動來探索改變社會的可行方案,需具創新、顛覆、冒險、奮進的精神,方能成事。柏祺博士這探索之旅(City as a Laboratory)已啟動多時,我想跟他說:城市轉化的下一里路雖然沒有因著他畢生的努力而變得容易,但我們肯定會更有勇氣和果斷前行。
司徒永富博士
鴻福堂集團總經理兼執行董事

作者柏祺教授是一位資深城市宣教工作者,他從聖經的角度帶讀者去到現今,讓讀者清楚了解城市宣教這個概念和它的重要性。我誠意推薦《擁抱城市的神學》,它不但開拓你對宣教事工的眼界,更令你知道如何去建立一個合神心意的城市。
張崇德博士
歌手、跨媒體音樂人、作家

我十分欣賞柏祺教授在書中特別提出信徒和牧者不應單單研讀聖經,也應在閱讀以外務求實踐信仰,並在獨特的城市裡,主動帶出處境化的神學反思和應用。
李志剛牧師
香港馬鞍峰教會堂主任

要做好一件複雜的實事,是要整合不同範疇的知識。而這個整合的起點,是用有關的框架去重新閱讀及理解聖經,以及所需要處理的事情。柏祺教授推動城市轉化,故此以城市的文化及社會問題為框架,去閱讀有關城市的經文和所面對的城市。這個跨範疇的整合,往往轉化推動者的思維及視野。
呂慶雄博士
福音證主協會副總幹事(培訓)

本書觸發我們深度思考聖經與城市場景的互動,看見神與貧窮邊緣群體的密切連結!柏祺教授的洞見,亦啟發我們對城市事工有嶄新的想像。
鄺玉婷博士
城市睦福差傳學院院長

這本書開了我的眼界。我認識到新舊約如何論述「城市」;耶穌和保羅等皆為城市工作的先驅,以及神如何愛城市。面對全球急劇的城市化所帶來的福音、人群和城市需要,此書給我們堅實的聖經視野來看城市事工,大大鼓勵和肯定我們這些在城市服事的信徒。這本書也強而有力地挑戰教會——教會的牧區要延伸到所在的城市;教會的資源要用於回應城市的需要;教會要承接神愛城市的心;教會要差信徒帶著耶穌的心進入城市。
賴淑芬博士
豐收慈善基金總幹事
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顧問

城市與鄉郊在社區發展的需要上有很大差異,但兩者又互相影響,並以前者影響後者較大。所以,城市的轉化可以帶來地區、國家,甚至世界的改變。雖然《擁抱城市的神學》這書看似以探討在城市裡實踐整全福音使命為重心,但實在是從聖經去探索神轉化世界的心意。
鄺偉文博士
施達基金會總幹事

這本書教懂我以神的眼光看城市,以城市的眼光看聖經,因著聖經 / 城市 / 自身處境不斷對話,從而體驗和活現真理;並且明白神此時此刻對我個人,尤其是個人身處當下城市處境的召命。感謝柏祺博士給我一個全新、動態、活潑和更接近去理解天國的新眼光。
柯廣輝律師
City Lab幸福實驗室創辦人

相關產品

HK$158HK$158

暫時缺貨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