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框框 ─ 劇變中活道的挑戰

跳出框框 ─ 劇變中活道的挑戰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四12)

中國內地在過去十年,變化速度快得驚人,出手闊綽的內地旅客遍滿全球旅遊熱點。信徒面對經濟、環保、社會衍生的挑戰,如何能站穩在神的話語上,並與世俗的文化和價值觀抗衡?
屬靈領袖怎樣幫助他們建立信仰與家庭、工作、社會之間的連結?若單向或講台式的教導,難以幫助他們在生活中應用神的道,面對社會的劇變,出路又在哪兒?

SONY DSC SONY DSC

跳出框框

當接受著上一代的培訓方式成長的聖經教師採用新的教學模式時,要比新的學習者多經歷一輪「解除學習」(unlearn)的過程,才能跳出舊的框框,屬靈領袖就需要接受「再培訓」。
十年前,在內地某城的一次領袖培訓班,主題是透過研習《創世記》二十二章─亞伯拉罕獻以撒的事蹟,來探索「活道」的學習模式。當培訓老師要求學員研讀經文之後,嘗試投入亞伯拉罕的角色,體會他被神呼召獻上獨生子以撒為祭時的感受,有一位學員已有一名歲半的兒子,他說會毫不猶疑地殺子獻祭;問他為何可以如此狠心,他就說基督徒應對神有信心,因為知道神必叫他的兒子復活。其他學員也附和這位弟兄所說的。
以上片段清楚反映出這些領袖一開始就跳進「這個故事教訓我們……」的框框;然而,當他們面對生活的真實處境時,會有同樣的反應嗎?你可以想像這些領袖若要回應四周環境湧現的大大小小問題和挑戰,極可能也是提供「我們應對神有信心」的「標準答案」。
「活道」課程幫助信徒跳出框框,引導學員通過經驗式的學習,去觀察、思考和投入經文之中,進入聖經的場景,找到經文對他們的新義,活學真道,活出真道,在百般的試煉中有力量抗衡來自世界的各種衝擊。

跳出框框 ─ 劇變中活道的挑戰

文稿整理:希禾
(內容撮自103期《展望中華》月訊文章)

您的回應

活道課程已出版十四冊,由於需求迫切,我們需加快出版進度,求主開恩,以致能在2021年前編寫完成其餘十四冊,達至全備供應含聖經六十六卷之整套課程,並以印刷及電子版同步出版。
[button text=”網上奉獻” link=”http://ped.ccl.org.hk/cclweb/WebPage/Donation/DonationForm_Step1.aspx” style=”warning”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button text=”下載奉獻表格” link=”https://www.ccl.org.hk/wp-content/uploads/2016/04/CCLdonation.doc” style=”inverse”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