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

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

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
古云: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

現曰:行千里路感恩有同路人
內地傳道人,特別身處偏遠地區的,除了在資源上需要支援外,亦需要同行者陪伴牧養之路!
多年來,本會支持西南地區傳道,感恩有當地聖經學校的周老師同行。今年11月,他不辭勞苦,三天內驅車近千公里,陪同我們同工探訪了三位傳道人。

記得五年前我進機構服事時,聽同工介紹她們到西南區探訪少數民族,到苗寨需要顛簸八個小時的路途,想不到近月,自己真正深入苗寨,親身感受到道路的艱難──塌陷、泥濘、左是山壁右是懸崖,人就像坐在彈簧車上,上下跳動。尤其是快到寨子教堂前的幾十分鐘的行程,根本就不是路,全是石子,打從心裡佩服周老師的駕駛技術,因他經常來探訪學生才那麼駕輕就熟,而在我們看來卻是驚險萬分。
SONY DSC
周老師的一名學生時,他道出:周老師不時著各地教會肢體來探訪自己,他們將惡劣環境看在眼內有感動支持他每月的工資,雖然金額不多,但他望老師的眼神,流露敬重和滿足。
沿途看到很多寨子的民眾在路邊擺酒宴請時,周老師感慨地說:我在全省各地做培訓的時候,特別向傳道人強調:除了紅白事,其他宴請一律不允許參加,要傳道人簽字,一是打破傳統,二是傳道人哪有那麼多禮金付出?把那些錢花來吃,還不如支持傳道人。另外,他到基層教會培訓時,鼓勵在外工作的信徒,逢年過節回寨子,要向教會奉獻,並告訴傳道人要向年輕人灌輸這個思想,傳道人不方便講,他來講。
2015年初,旮旯教會的牆上就掛上「支職傳道奉獻箱」(縣裡第一個這樣做),讓信徒支持教會的全職傳道,但反應不算踴躍,由於教會大多數是老人和孩子,老信徒把賣油、賣雞的所得的零錢奉獻,數目不多,但算是有心的行動後來一個在外打工的小夥子過年回來奉獻了可觀數字給教會添置音響,但也不是直接支持傳道人
SONY DSC
周老師的推動及做法看似簡單,但卻是突破傳統固有的想法,需要時間讓信徒反思傳道人真正的角色和需要。我們需要更多像周老師的同行者,與本會夥伴,一同支持內地傳道人,更緊貼他們的需要,求主預備更多同路人。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