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時代同行:思與禱(四):青年篇

與你時代同行:思與禱(四):青年篇

與你時代同行
思與禱(四):青年篇

潘怡蓉中國神學研究院助理教授 (實踐科)】
處境 自六月以來,《逃犯條例》修訂引發一連串大型公眾遊行和抗議行動,不但政府管治出現危機,社會秩序問題持續惡化。在和平遊行或請願結束後,常以夜間升級的衝突收場,不同的警民對立中,有使用過份武力的趨勢,群眾身體與心靈的受傷卻加劇。在這段期間,許多青年紛紛主動地投入遊行與抗爭,同儕之間的互動與通訊,遠勝過父母與長輩的影響。
沉思 愈是權力不均、高壓強迫、與裡外不一的溝通方式,愈易激發青年對於合理、公平、公義、真相的強烈訴求。青年階段是人生奠下未來身分認同、價值、追求、信任關係的重要歲月,這段時間的社會矛盾,卻帶給許多青年憤怒、絕望與創傷,使許多青年無法對未來有正向的思考、對社會有遠象的想像,甚至失去我們年輕時很寶貴的東西,叫做「對土地與城鄉的夢想」。
前行 一些的聯署聲明或呼籲特別指出,面對青年的抗爭,擁有權力的政府仍有最大責任,成立具公信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是尋求真相的有效方法。因為真相不彰顯,和解就無從達到,更無法說服青年人為恢復社會秩序而不上街發聲。許多專家指出,唯有在共同認識的真相基礎上,走向誠意對話,凝聚大多數人的支持,才有可能修補撕裂關係。
禱告 懇求上主憐憫受傷的人,賜安慰給傷心的家庭,帶領絕望中的心靈見到些許盼望與一絲光芒。懇求上主保守年輕市民繼續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來表達意見與發出聲音,並使每個生命,在動盪的年代,得到應有的尊重和基本的保護。更在充滿擔憂與恐懼的時刻,懇求上主使無辜受創與充滿害怕的心得到醫治與安慰。

「回應時代 – 牧養資源」同心同行計劃

因應「逃犯條例」修訂為社會帶來的衝擊,證主按著一直的領受,與社會同步同呼吸,與教會同行,計劃在7月份為牧者、領袖、導師及父母提供「牧養資源配套」。我們每日在社交媒體發放最少兩篇信息,為期三周,預計每次能觸及15,000人次,期望達至領袖先自養得力,再祝福受他們牧養的一群。
鼓勵你在閱讀相關帖文及資源後,給帖文一個「讚」(Like)並向你的友好分享(Share)!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