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故事:與有心無力的牧者同行

同行故事:與有心無力的牧者同行

與有心無力的牧者同行
(222期《證主心》專題)

◎文稿整理︰希禾

年初在「證主領導力分享暨周年籌款晚會」中,中國神學研究院榮休院長余達心牧師分享他與內地牧者同行的經歷。他自十八歲起就立志委身中國,今年近七十,退休後,移居內地,實踐當年的中國夢。
聖經中的模範
余牧師首先提到他最敬佩聖經中的三位領袖,第一位是尼希米。當尼希米聽到國家和民族陷在水深火熱之中,就切切哀哭,來到神面前認罪和禁食禱告,甚至冒險求王讓他去重建城牆,事事親自籌劃。另外兩位是哈該和撒迦利亞,他們帶領百姓重建聖殿。撒迦利亞深知道,即使有了聖殿,若人心沒為神預留位置,他們也會照樣迷失,因此他將見到的屬靈爭戰的異象寫出來,呼籲百姓重視屬靈生命的建立。
有心無力的困局
余牧師又提到,作屬靈領袖最重要是有「心」又有「力」,他見到內地不少領袖有心但無力。有一場面非常觸動他︰2011年,他在內地一間神學院服侍,一日三餐跟神學生邊吃飯邊聊天,學生分享道,四年神學訓練根本不夠,聖經基礎仍薄弱,缺乏文字資源。內地教牧的擔子很重,一位牧者要牧養千多人,在神學院受訓時獲得的裝備本已不多,卻成為往後十多二十年服侍的資源。
身體力行作支援
內地領袖有心無力,並非全無盼望。早前,余牧師到內地一間教會做培訓,教牧同工和長執總動員為受訓的神學生煮飯,他們能做的,就是在背後默默地支援年青領袖,令余牧師感動不已。為神學生煮飯的人不是親身培訓,卻能以支援方式參與培育年青領袖。還有許多牧者需要有人支援,助他們擺脫有心無力的困局。
內地牧者沒有持續性的支援,大多孤身踏上事奉路。為了有更多機會服侍他們,2014年起,余牧師夫婦住進內地,親身了解內地教會實況,投入心力,作他們的生命師傅,以一對一的方式和內地牧者會面,了解他們的需要和代禱,這是深耕細作的服侍。
IMG_3798
余牧師肯定證主在贈書事工中,以屬靈書籍支援牧職傳道持續得力之重要性,更鼓勵更多信徒關心支持國內未來領袖生命建造工程,以奉獻大力支持證主事工經費。讓以聖經教導為本、生命影響生命的服侍代代傳承,影響一代又一代的領袖。

【歡迎瀏覽:222期證主心 (5.9M)】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