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 傳承 – 得力資源

同行. 傳承 – 得力資源

萬步同行 生命傳承 – 得力資源

同行五大要素:
開放 Openness
信任 Trust
委身 Commitment
彼此負責 Accountability
能力授予 Empowerment
~選自《生命影響生命》* (J. Robert Clinton & Paul D. Stanley)
得力文章:

投影片2
〈靈程陪行 心靈更新〉

心靈同行
香港人忙碌,基督徒縱或出席聚會,可能只在程序中相交,而沒有心靈交往。如何回復神的心意,在信徒群體中以愛彼此相待,重拾靈友同行靈程路?蔡貴恆牧師提出:靈友與朋友分別在於前者輕視功用性目標。靈友渴望在基督的臨在中一同追求神的提示、心靈相交及生命成長;並不是自我中心彼此依附。
靈友同行
潘怡蓉博士曾說:基督徒的靈性成長是一個轉化的「旅程」,當中,我們需要陪伴與扶持。同行者包括屬靈同伴與導師,他們幫助我們更察覺神的同在與引導,也陪我們走成聖之旅,日漸成為神要對方成為的人。
(全文見230期《證主心》封面文章〈靈程陪行 心靈更新〉)
F
• 同行片段:「證主」自2010年起推動「反思對談」培育事工,研發者兼教練何述群博士(Flora)細心聆聽、導引、關心個別學員,經過多年始見成果。早前,Flora獲基督精兵獎,雖抱病未能親身領獎,但「反思對談」多位學員仍出席頒獎禮的晚宴,以表對教練教導同行的欣賞。

〈育領袖,樂同行〉
領袖培育是幫助門徒邁向領袖的過程(from discipleship to leadership),在其身處的環境發揮影響力,包括教會、家庭及職場。它不單是一個課程,而是一份關係。透過師友同行感染,去學效耶穌的樣式。在功利至上及講求效率的社會,這是逆風而行,但我們仍相信,同行才能改變生命,在天國路上,走得更遠。
師友萬步行
師友同行關係,沒有既定的形式,在《生命影響生命》*一書,介紹了作為師傅的其中幾種類型:門徒帶領者、屬靈嚮導、教練、顧問、教師、贊助者、典範……它們在領袖傳承的過程中均能發揮其角色,支援受導者成長。
* 《生命影響生命》(Connecting The Mentoring Relationships You need to Succeed in Life),Paul D. Stanley及Robert Clinton合著,倍加出版社,2006。
(全文見229《證主心》凝聚同行力量〈育領袖,樂同行〉)
相片 2 相片 1
• 昔日教會與鄰舍同行,留下美麗腳蹤;
今天的領袖亦需要同行者,誰願意與他們同行?
五十年代 與礦工甘苦同行
當年信義會看見馬鞍山礦工的需要,為他們的子弟建小學及幼稚園,後來又曾因颱風摧毀了礦工教友的家園,而為他們興建了信義新村。教會在礦山提供超過五十年的救濟、教育及社區支援工作。
「畢生貢獻自己服侍馬鞍山的礦工及家屬……培育過不少艱苦中長大的礦村孩子,每位在此畢業的學生仍能記起他的支持與關懷。」
—節錄自村民對信義會恩光堂張子騫牧師(現已退休)的描述
現今資訊發達,網上資源唾手可得,作教會領袖的,要掌握知識、技巧,學做「事」一點也不難。難的是如何在靈命成長的過程中,學做「人」。我們在不同的場景,就有不同的位分,我們可能是教會的初信者或事奉新手、人家的兒女、在職場拼搏的信徒,不論你是哪類人,同樣需要有生命師傅同行,透過深耕細作的培育,才能塑造才德兼備的領袖,忠於基督託付的使命。
(全文見231期《證主心》活動焦點〈為領袖「行」出個未來〉)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