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性的跨文化服侍:內地營商事工

策略性的跨文化服侍:內地營商事工

「營商事工」在華人教會最近幾年才有提及,不論公司規模大小,也可以開展。在「一帶一路」的新機遇下,或許我們能進一步關心中國教會的跨文化事工服侍。

「營商事工」怎樣做?

一間擁有商業登記的內地公司,便能開展「營商事工」。透過可持續的商業活動,對人、國家帶來天國的目的,著重經濟、社會、環境及靈性的果效,最終為了神得著更大的榮耀。
具體一點,可用4P來形容,即是「做生意」要利潤(profit)、人力(people)、環保(planet)及平安 (peace),「平安」指向屬靈的平安,故我們也可形容公司為4P企業。

「證主」的參予

2015-03-09 20.08.38在「營商培訓」中,聖經教導是十分重要的,導師不只是教他們「做生意」,而是將生意與信仰連結在一起。國內信徒商人只要得到適當的裝備,引導他們在提升生意的經濟價值時,同時提升業務在社會、環境保護及屬靈的價值,便能建立眾多又機動又有生命力 的單位。每個單位也可參與近文化或跨文化的服侍,透過商業活動,「軟性」地向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傳福音。

你的禱告和支持

普遍內地信徒的屬靈情況仍處於較幼嫩的階段, 有調查顯示中國70%的信徒是在近十年信主的。聖經教導在不同層面上仍然不足,這是危機,極需要我們支援職場領袖的屬靈教導!
求主感動更多有屬靈生命力的導師加入,也懇請你記念2016年「跨文化事工」(包括職場領袖培育工作)的服侍!
(文章選自212期《證主心》文章〈策略性的跨文化服侍:內地營商事工〉)
[button text=”網上奉獻” link=”http://ped.ccl.org.hk/cclweb/WebPage/Donation/DonationForm_Step1.aspx” style=”warning”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button text=”下載奉獻表格” link=”https://www.ccl.org.hk/wp-content/uploads/2016/04/CCLdonation.doc” style=”inverse”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