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友心聲分享:2016年聖誕聖地團團友詩穎姊妺

團友心聲分享:2016年聖誕聖地團團友詩穎姊妺

因著崇拜、教會眾多的聖經主日學課程、講座和查經,使我對聖地遊產生了興趣,因此便參加了去年聖誕時出發的聖地團,能實地對聖經事件有更立體的學習和領受,行程中所到每一處地方,透過牧師的講解,大家都能有深刻領受和反省,但要數到最有領受的數處,就不忘下列幾處地方。
行程中第一站我們到了約旦的尼波山,耶和華昔日在那裡把全地指給摩西看,從基列到但,拿弗他利全地,以法蓮,瑪拿西,猶太全地直到西邊的海,尼革夫,從棕樹之城耶利哥的平原到瑣珥,耶和華對摩西說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說我必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我使你親眼看見,你卻不得到那裡去,於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摩押地那裡,因為摩西領百姓到達以東尋的曠野時,百姓爭鬥要水,摩西和亞倫到會幕前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吩咐摩西在百姓面前吩咐磐石出水,但摩西卻舉杖擊打磐石,就有許多水流出來,但耶和華對摩西和亞倫說因為你不信我,沒有在以色列人眼前專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能領這會眾進入我所要賜給他們的地去 (申34:1-5節,民20:1-13節)。從這事中,我們從中可以有學習,當上帝讓你在某個崗位上有事奉,但我們卻悖逆,硬要在自己喜歡的崗位上事奉主,這事奉又是否為主所悅,在這個功課中,我們要學習順服主所呼召和吩咐,雖然過程不容易,但願意我們都一起學習去禱告吧!

“我們要起來與以東爭戰”,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使你在列國中為最小,被人大大藐視,你狂傲的心欺騙了你,你住在巖穴,居所在高處,心裏說:“誰能把我拉到地上呢?” 你雖如鷹高飛,在星宿之間搭窩,我必從那裡把你拉下來,這是耶和華說的 (俄巴底亞書1b-4)。當時猶太的宿敵以東正對耶路撒冷的陷落幸災樂禍,甚至乘機搶掠聖城,作侵略者的幫兇,俄巴底亞先知預言以東將受懲罰,跟其他敵國而同滅亡,以東人的始祖是雅各(以色列)的哥哥以掃,以東人居住在迦南地的東南方西珥山(創36:9),以色列人出埃及進迦南時,曾想從以東經過,但遭拒絕,甚至遭攻擊 (民20:14-21)。 當巴比倫攻佔耶路撒冷時,以東人置手足之情不顧,竟落井下石(詩137:7),在耶利米書49章7-23,以西結書35章,阿摩司書1章11-15中也帶提及到對以東的懲罰和其滅亡,弟兄姊妹也可以想像而下當自己在工作及事奉上到了一個比較“出色”的位置時,又是否會變得狂傲,請反省和當心,因為上帝絕對有能力把你”從高處拉下來”。
進到以色列後,隨即進了曠野的亭拿,一個由機構建造的會幕,是一處荒涼之地,身處現今的香港社會到處都有冷氣、有房屋、有舒適睡床、有明火煮食、有足夠的食物,又帶足夠和清潔的水源,街上又有足夠照明設施時,實在難以想像以色列人在曠野裡如何過四十個寒暑,他們也曾向摩西“投訴”在埃及時雖為奴但仍可不花錢就能吃到新鮮的魚、黃瓜、西瓜、韭菜、蔥、蒜(民11:4-6),而摩西也曾感到不能再承受而有埋怨而求主把他殺掉(民1:10-15),因著非利士地有戰爭,耶和華就日間用雲柱,夜間用火柱照亮領以色列人可以行走(出13:17-22),其實會幕並沒有在以色列和猶大地被建立過,因為要隨時拆卸隨時建立,建立會幕乃希望以色列人敬拜敬畏祂,又學懂要分別為聖,願意與人同住同享。
施洗約翰也曾在猶大的曠野宣講(太3:1-3,可1:2-3,路3:1-6),而主耶穌受洗後也隨即被聖靈引導到曠野受魔鬼試探,禁食四十晝夜,後來餓了,試探者對祂說“祢若是神的兒子,便叫這些石頭變成食物罷”(馬4:1-5 可1:9-11,路4:1-4),不知道弟兄姊妹當你突然要長時間面對一個甚麽都缺乏的環境,像曠野一樣時,你會對神產生埋怨嗎? 求主讓我們在當中有學習,讓祢的引導像昔日祢在曠野中以雲柱火柱引導以色列人走過一樣去面對困難。

昔日所羅門王大興土木建造聖殿,用上了絕頂的黎巴嫩香柏木和俄斐金,用了七年時間建造聖殿,其金碧輝煌之度令人無不驚歎,可是後來又因要與外邦通商而漸漸離棄神,及後以色列及猶大諸王大部份都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又容許百姓在丘壇燒香敬拜他神,國力變弱以致亞述、巴比倫有機可乘入侵,最終導致聖殿被毀,飽受列邦列國入侵,教人無不心痛,現在更被他教建立其殿。 期望聖殿有被重建的一天,到時願見萬人悔改得救,弟兄姊妹也要不斷為自己的教會祈禱守望,堅守真道,以免被撒旦有機可乘破壞教會。

“魔鬼就帶祂進了聖城,叫祂站在聖殿頂上後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跳下去…….”然後魔鬼再帶主上了一座很高的山(很可能就在耶利哥),將在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華指給祂看,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賜給你”,耶穌說:“撒旦,退去! 因為經上記著說:“要拜主你的上帝,惟獨事奉祂””(太5-12)。當弟兄姊妹因生活需要,甚至可能為了維持生活質素不變而受到利誘就不隨從主,與道偏離,又會否能肯定地去抵抗撒旦的引誘,在列王紀下15章17-22節中也有提及到以色列王米拿現為鞏固他所掌握的國度,給他一千他連得銀子,又向以色列所有富豪索取銀子,各出五十舍客勒交給亞述王,不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與惡人打交道嗎? 所以要時刻儆醒,不讓自己落入撒旦的計謀中。

 
最後就是拿撒勒的跳崖山,耶穌回到祂成長的地方拿撒勒,在安息日進會堂講道,有人把以賽亞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以賽亞書61:1) ……會堂裡的人聽見這些話,都怒氣填胸,就起來趕主耶穌出城,並帶主上山崖,要把他推下去,他就從他們中間穿過去,走了(路4:17-30)。大家有沒有試過當有人向你說真話講道理的時候,你感到憤怒不能接受而會想辦法對付對方,耶利米先知曾因宣告悔改和被擄的信息而被設計陷害,施洗約翰也曾因為傳道講真理而被當權者下監,使徒因行了神蹟和醫治而遭大祭司和撒都該人逼害,及後使徒彼得在土耳其傳道時,遭到尼祿王判釘十字架,保羅也多次因傳道而被下監。 齊來學習以謙卑的心去用愛心說誠實話(以弗所書4:15)。

 
共勉之
以馬內利
Sze-wing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