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8期:封面

《證主心》258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8期:封面
撕裂中同行
◎呂慶雄【副總幹事(培訓)】

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衝突多年,雙方都想確立其正統性,批評對方不義。在猜疑與不信任下,彼此的仇恨不斷增加。
今年我多次到訪該地,發現原來有部份猶太人及巴勒斯坦人願意做朋友,期望能化解彼此的仇恨與不信任。他們藉著沙漠之旅、婦女小組、研討會及領袖訓練等不同活動,先結連青年人及婦女,從實際接觸重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他們不奢望能改變政治氣氛,但願能發揮微小的影響力,至少能改變他們的家園。
在埃及的基督徒多年來一直守著自己的教會及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縱是動亂多年,但謙卑地服侍鄰舍的心志從沒改變。
在開羅郊外、位於沙漠的退修中心,創辦人湯馬士主教跟我分享甚麼是「謙卑作僕人」。他說,若一個人在又黑又冷的環境中,我們可以如何幫助他?很自然,我們會說給他光及一張被。但主教說,首先是送上一隻願意牽著他/她的手。拖著對方才感受到對方的冷,也讓對方感到不再孤單。
謙卑作僕人,不是你做甚麼,而是同行。
行程中,我不論遇上猶太人、巴勒斯坦人、約旦人還是埃及人,他們都很關心香港發生的事。這裡的信徒比我們更深體會到社會的撕裂,我也開始更明白他們的痛與無奈。
環視此刻的香港,同行是他們的建議。與受苦者同行,甚至與異見者同行,才能帶來真正的Shalom!
專題:非暴力溝通:愛的語言
投影片2
要有良好的溝通、修補關係,單憑一張舌粲蓮花的嘴是不夠的,還要了解自己的需要,及清楚表達訴求;而其中最不能缺少的是愛。
出版事工:真哪噠香膏式的奉獻
投影片3
在現實中有不少「全然奉獻」的真人真事,為的是要在神的家有份。在前景不明朗的日子,你可願為神國在金錢、時間、禱告等盡力獻上?
展望中華:傳道授業–共建基督教家庭教育
投影片4
家庭原是孩子接受基督教教育的第一場所,家長如果意識不到從小進行基督教信仰教育的重要性,就會缺乏行動,從而失去良機。
回應之聲:和而不同的示範
投影片5
與人相處一向是高深的學問,更何況當關係撕裂時。認錯和饒恕尚且困難,基督徒只能示範其他人不能做的,這便是好見證、是福音。
培訓事工:東南土耳其「信心之旅」
投影片6
這趟旅程除了帶大家參觀三個世界文化遺產,還會到亞伯拉罕曾寄居的哈蘭、保羅的出生地大數,實行跟隨信心偉人的腳蹤。
事工情報:2020年2月至10月課程
投影片8
凝聚同行力量:緊絀中,仍與教會同行
投影片7
「證主」同工毋忘召命,緊守崗位,透過講座與課程,幫助教會領袖面對逆境,也進行研究調查,探討當前環境下教會的牧養與挑戰。
【歡迎瀏覽:258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