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5期:封面

《證主心》275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5期:封面
閱讀藏珍
◎馮肇熙【副總幹事(出版)】

全民閱讀情況
如無意外,停辦一年的香港書展將於7月14-20日舉行,相信喜愛閱讀的朋友必定很期待了。今年入場的人數或會上升,因為早前公佈的兩個閱讀調查報告不約而同發現,在疫情期間香港人的閱讀時間增加了。

早前「基督教出版聯會」訪問了1,300多名基督徒,四成表示在疫情下多了閱讀時間。而年初「香港出版學會」訪問1了 2,000多名本地市民,大部份受訪者的閱讀時數較疫情前上升近一成,當中七成受訪者有電子閱讀2 習慣。
一直以來,我們多認為電子閱讀跟實體書是「競爭對手」,不過在疫情下,大家多了使用網上媒界,此種觀念亦有所改變。「證主」發現網上閱讀以吸收即時資訊為主,紙本閱讀側重深度學習及反思,其實兩者可以是相輔相成,豐富我們學習、尋求智慧的經驗。3
慧讀慧學混合學習
因此,「證主」不斷尋找適合新常態的學習模式:香港人想增值但苦無時間,如可以自主學習時間,問題便迎刃而解;在網上教學較為生動、吸引,亦不會有因疫情而出現停課的問題;最後,若想對某課題有深入認識,便可閱讀相關書籍,這就是「慧讀慧學」混合學習模式。「證主」開辦的「活現真我」課程,就是混合了三種截然不同的學習方式—閱讀一本主題書、觀看4小時的自學影片、參與8小時的導師互動工作坊,讓參加者在自學及群體互動中得著智慧。未來「證主」都以此為出版、培育的方向。
閱讀是為了得著智慧,願以箴言二章2、4節互勉:「留心聽智慧, 專心求聰明……尋找她,如尋找銀子, 搜尋她,如搜尋寶藏。」(和修本聖經)
1 香港出版學會「香港全民閱讀調查2021」https://bit.ly/3o587vI
2 閱讀電子書、網上報紙、雜誌、文章、評論等歸類為電子閱讀
3 二零二零基督徒閱讀調查:結合網絡紙本豐富讀者體驗http://www.christianweekly.net/2021/ta2040110.htm
專題: 限制中抓緊裝備的福
投影片2

香港的信徒很幸福,不少的裝備資源垂手可得,反觀內地教會信徒、牧者都受到各樣的限制,但他們渴慕神話語的心從不變。願我們也學習珍惜所擁有的。
培訓事工:青少年事工 講求創意與關係
投影片3

青少年是教會所重視的一群,但牧養過程亦遇到不少難處。伍德輝牧師建議要與青年人建立互信的關係,又要以愛心、創意的方法去溝通。
展望中華:生命轉化–從研習《活道》開始
投影片4
游傳道以網上小組形式查考《活道》課程 –《耶利米書》,幫助組員成長、培育組長,為教會儲備更多事奉者。
回應之聲:絲路同行 見證成長
投影片5
感恩上帝讓「證主」跟西北區一間聖經學校(絲綢之路上唯一一間聖經學校)持續同行十載,透過「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計劃」供應牧養資源,見證著該校校長為大西北培養上帝工人的心願。
活動焦點:文字好友價
投影片6
好書以文載道,使心靈得潤滑,讓生命得成長;相信這是文字工作者的願景。但面對閱讀書本人數減少,文字工作者面對重重困難,到底文字何價?
事工情報:2021年7月至8月活動
事工情報
凝聚同行力量:為領袖傳承多行一步!同心‧同禱‧同行
投影片7

下半年,「證主」推動「同心、同禱、同行」,透過導賞團、沿海或山禱行等活動,繼續與大家fit到faith起!
【歡迎瀏覽:275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