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不退後 —栽培基督教教育人才

前進不退後 —栽培基督教教育人才


Portfolio Description

前進不退後
—栽培基督教教育人才

(227期《證主心》展望中華
)


「我之所以要來香港學習,是不讓自己停留在過去的經驗中!」
以上是一位內地聖經學院畢業的傳道人由衷之言,她亦是第一屆「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的學員。第一屆共20位內地學員於4月來港,展開第三季的學習;第二屆共有13名學員,剛開始兩年制課程的首階段。

心火興旺不退減
學員王姊妹分享︰「一個人的心火在哪些方面,就會付出哪些努力,我再次回想起我的心火—兒童及青少年,求主繼續燃燒。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我感受到你們有愛主的心。」她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從學習中得著激勵。「證主」強調以生命影響生命,盼望透過栽培內地學員延伸影響力。
知己知彼建隊工
一個來自浙江省的六人團隊,起初對一位隊友有怨言,認為他做事欠彈性和不懂體諒別人,但當他們學習了解個人特性,便明白到原來那位弟兄的性格較著重思考和決斷。這次學習幫助他們用更包容和多元的眼光看待自己、同工和所教導的孩子。
全面學習拓視野
第二屆學員當中,更有神學院的老師。內地基督教教育訓練薄弱,神學院也缺乏相關訓練,到港學習的神學院老師接受裝備後,將影響數以百計的學生。
與教會交流方面,第一屆學員曾到香港一間教會觀摩。該教會分享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與長執和會眾溝通,加上逐步培育導師,才能推行青少年崇拜。內地的權威觀念更重,他們要推動事工改革更難,這次交流讓學員體會到香港教會如何在掙扎中成長,鼓勵他們無懼困難,勇於嘗試。
第二屆學員則到另一間教會觀摩兒童事工,有學員從沒想過少年人也可服侍,就連兒童也幫忙收奉獻。學員透過觀摩吸收經驗,回到所屬地區按本身的情況作出調整,而不是依樣畫葫蘆。
(節錄自127期《展望中華》,〈前進不退後—栽培基督教教育人才〉)
你願意支持內地學員嗎?
內地缺乏正規的基督教教育課程,而成功培訓一位老師,可能改變一間教會,影響數百或數十位兒童。基督教教育正是教會健康成長的關鍵,你願意支持內地學員,在服侍中更新而變化嗎?
請支持「教會未來領袖助學金」︰
2017年,我們希望提供以下學額給內地的經驗導師來港學習,須籌募經費為港幣100萬元:
‧ 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40人
‧ 活道聖經營會60人
‧ 信徒領袖40人
請立即行動
選「中國教會事工」。謝謝!
【歡迎瀏覽:227期證主心 (4.0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