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65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65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65期:展望中華
不妥協,突破限制的服侍
◎馮傳道【中南區農村教會傳道】

因疫情而留家,縱然有許多不便,卻讓我有空間沉澱過去一年及在疫情下的服侍。當中雖有艱難,卻讓我經歷更深的主恩,激勵我突破種種限制!

突破農村限制,培養信徒
教會缺乏能宣講的領袖,我常希望能挑選信徒給予培養,由主領人訓練開始,進而接受聖經裝備。但對農村教會而言,信徒年紀大、學歷低,且總是為農務家務忙碌,追求靈命成長和事奉主的心志薄弱。我問自己,作為傳道人,真的要妥協嗎?
我決定由小組開始培養信徒。教會有五個小組,我負責四個。我來這間教會之前,信徒不讀聖經,即使受了洗,生命還是死的,每天打牌、買馬。我堅持在小組裡讀經和教導,感謝主,慢慢地信徒的生命有了改變,有些不再打牌,願意投入事奉。遇到心靈或身體軟弱的,我便與他們一同祈禱求醫治,當中患焦慮症的姊妹被神醫治了。去年年底,我到每個信徒的家裡探訪,勉勵他們在軟弱中信靠神。
突破疫情限制,靈活服侍
疫情初期,大家足不出戶,我便每天守望禱告、讀經靈修。除了為國家、醫護、病患禱告外,還為這場基督徒信心之戰禱告。我關注網絡上的資訊,發現有不正確的,便與肢體作解說;有軟弱的肢體需要安慰,我就用微信平台同心禱告。
教會不能聚會,我向執事提出在網絡上聚會。起初他們不同意,但我堅持每個星期都預備講章,直至過了三個星期,終於得到他們同意。農村條件有限,信徒手機功能不好、網絡不穩定,我們不能整個群體都同時在網上聚會,但我們沒有放棄,決定分組進行,每個小組用一部手機或電腦連接一起敬拜、聽道。在疫情期間,我們還增添了慕道的朋友。
服侍神是我的喜樂,也是我的力量,雖然疫情期間沒拿過一分錢工資,但感恩能有「證主」的生活補貼,以維持生活。請為我禱告,求神賜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能明白真道,得以放膽傳講及行出真道!
小組組員投入地參與網上聚會(1)
小組組員投入地參與網上聚會
請支持
內地傳道人生活補助
馮傳道面對限制仍不妥協,堅持服侍。我們自2019年開始與她同行,為她提供生活補助津貼。2020年度「證主」計劃為28位來自西北區、西南區、華東區及中南區的傳道人,按他們的實際需要和地區生活水平給予支援,讓他們專心在前線牧養服侍。籌款目標為港幣85萬元,現籌得37萬,尚欠48萬。
誠邀你立刻行動,按此:網上奉獻,選「中國教會事工」;或使用Payme:http://bit.ly/paymeccl,填寫「支持傳道人」。謝謝!
* Payme奉獻完成後請截圖WhatsApp至5440 6617。
Payme code
【歡迎瀏覽:265期證主心 (14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