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63期:封面

《證主心》263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63期:封面
疫後新學風
馮肇熙【副總幹事(出版)】

疫情之下,世界停擺了數月,前路又會如何?疫後新學風,值得探討。
世界停擺但學習不停
世界停擺了數月,我們不但沒有停下來,反而更忙:學習適應「在家工作」、照顧孩子網上學習,由網購以至網上崇拜、用ZOOM開組等等,催化了我們在短時間內不停嘗試、調整再改變。加上親友協助下,我們掌握了新技能、新知識,可謂高效學習!1
人情互動才能撐下去
疫情期間要減少社交接觸,容易令人感到孤單,衍生情緒問題等,如何在網上虛擬世界加入人情互動元素,是新的挑戰。經此一役,世界已不能「返轉頭」,前路又會如何?疫後新學風,值得探討。
慧學慧讀(learn smart and read smart)
由2月至5月底,「證主」因應時代需要,提供了120場次網上學習活動,服侍了6,800人次,而電子書免費下載更是逾10,000次,各項事工反應比預期熱烈。我們相信,疫後網上與實體是一種互補的模式,為信徒按主題類型而提供合適、甚至混合的學習平台,達至慧學慧讀之功效。以聖地考察為例,實地訪學外,團友可預先參與我們網上講座以吸收基本知識(文化、歷史)。除小組式現場互動討論的工作坊外,學員可按個人日程預先參與網上基礎講課。調查亦發現,用紙本書學習認知推理的知識較好,而電子書則提供更佳搜尋及主題式學習。此疫是一個分水嶺,讓我們擁抱多元,分辨取捨,迎向疫後一代的服侍領域。
1 Ulrich Boser 2017, Brilliance Publishing, Inc. Learn Better: Mastering the Skills for Success in Life, Business, and School, or How to Become an Expert in Just About Anything –(1)認清學習價值(2)分段循序漸進(3)按回饋而改進(4)開展圖像思維(5)融匯貫通練習(6)存謙卑細心學習。
專題:在逆變世界作真門徒
投影片2
過去一年,我們所經歷的,都是不曾遇過的,在這逆變的新常態下,我們除了要習慣「不習慣」外,還有甚麼要學習?
出版事工:徘徊曠野中的職場行者
投影片3
信徒在職場面對不知有多長的荒年,要如何迎難而上,在曠野中經歷上帝?我想是不可忘記那重要的核心價值,及上帝才是我們生命中的主角。
展望中華:守護孩子心靈—基督教教育網上教學
投影片4
與孩子一起正視及克服疫情所帶來的心理影響,堅固他們的信心,釋去他們心中的憂慮。一同守護孩子的心靈健康。證主與信徒家庭同行!
回應之聲:網上學習 有趣有FUN
投影片5
疫情令港人被迫「留家」,因應信徒和牧者生活習慣的改變,「證主」把培訓課程轉移至網上,同時作出相應調適,藉此拉近導師與參加者的距離,減少非人性化的感覺。
活動焦點:慧讀慧學@香港書展
投影片8
面對逆境,適應疫情後新「常態」,證主轉型提供一系列網上學習領袖培育及門訓課程,支援教牧領袖調適領導,建立慧學慧讀,開創疫後新學風。
事工情報:2020年7月至10月課程投影片8
凝聚同行力量:疫境,轉化生命的場景
投影片9
疫症改變了我們的習慣,更改變了我們的心思,這也不全然是壞事。至少我們透過學習「調適領導」去對應當下的處境,更新、轉化我們的生命!
【歡迎瀏覽:263期證主心 (12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