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40期:專題

《證主心》240期:專題


Portfolio Description

靈修攝影──寓靜思於聖景中
(《證主心》240期:專題)
◎ 陳曉東博士(北美基督燈台事工學院教務長)
加利利湖畔吹著六月的晚風。我坐在八福山修道院預備著今年十月的聖地靈修課程。過去十多年我不斷從朝聖者的角度,思考著當代基督信仰成長的實際途徑。宗教改革以後,基督新教神學家視朝聖是錯誤的信仰和實踐。它是商品拜物教的產物、是因信稱義教義的背叛,朝聖的歷史被批判為聖物崇拜、苦行贖罪、累積功德等古舊的迷信行為。然而基督教會改革五百年以後,朝聖的觀念經歷了巨大的更新與轉化。當代的聖地研習更把焦點放在對聖經實地研習、靈性生命更新、宣教使命的重尋及對上帝終末旨意分辨等等。
今天基督宗教在不同的國家和民族都蓬勃發展中,然而多元的發展如果失去了信仰源流、歷史和傳統,以及靈修生活的導引,當代信徒也就自絕於與古往今來聖徒的共融相通,不知不覺陷入自高自大、自以為是的陷阱。
客西馬利園
◎ 客西馬利園
耶路撒冷已倒下的聖殿石塊 - 複製
◎ 耶路撒冷已倒下的聖殿石塊
耶路撒冷是具有三千年歷史的古城。我們穿梭在其間,經歷著時代變遷的奇妙。從大衛的古城,走進希西家水道。在古城中觸摸著所羅巴伯、尼希米重建聖殿的石塊,同時感受著四百年後大希律時代執政者的慾望與不安。在愛色尼人的沉潛敬虔到奮銳黨人的激進與躁動之間,我們見證著道成肉身的聖子耶穌進入歷史中,為世界帶來救贖、平安與希望的明光。基督教的靈修學是道成肉身的靈修學,在歷史與現實濃烈嗆鼻的煙火中,耶穌選召門徒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基督教靈修學永恆的主題離不開「效法基督,以基督的心為心」,現代人的聖地遊蹤幫助我們的身心靈都沉浸對基督生命的追尋中,對基督徒的生命成長大有益處。
聖地是神人相遇的世界級劇場,值得我們花時間浸淫於其中。我們在動靜交織的旅程中經歷上主的拯救和更新,也在旅程中學習行動和默觀。我所認知的聖地旅遊是在旅程中學習聆聽聖經的藝術,在聖景中靈閱福音書卷,在約旦河水中經歷生命的更新,在詩歌頌唱,祈禱研習,聖餐禮及小組團契中深化愛神愛人之心。我們在旅程中還加入攝影靈修的研習,寓靜思於聖景之攝錄。靈修導師也會透過一連串的短講,指導我們追尋在忙碌生活的靈性操練,讓參加者把握行動靈修學的精華。
約旦河
◎ 約旦河
在行程之先,我們還透過全球視頻教室,提供四小時的行動與默觀靈修學導修,在知性層面為參加者增值。在聖地行走,秋冬春夏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體驗和感受,對基督徒而言,這塊狹長的土地是耶穌基督走遍各城各鄉,醫病傳道趕鬼之地,也是聖靈降臨、教會興起之城,在今天從每個角落向每一個人宣教的時代,我們相聚耶路撒冷,把握新約教會信仰的根源,深化神人的關係,豐富心靈的願景,聖地是你人生必行的地方。
2018年10月靈修攝影聖地團:約旦、以色列(十天聖地遊)
瀏覽詳情:https://www.ccl.org.hk/shop/tour/holy1810
如有感動奉獻,可選擇:網上奉獻支持,選「聖經聖地事工」,謝謝!
【歡迎瀏覽:240期證主心(4.51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