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8期:出版事工

《證主心》258期:出版事工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8期:出版事工
真哪噠香膏式的奉獻
馮徐雪文【高級編輯兼社長助理(編務)】

在現實中有不少「全然奉獻」的真人真事,為的是要在神的家有份。在前景不明朗的日子,你可願為神國在金錢、時間、禱告等盡力獻上?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約十二3)
甚麼是「真哪噠香膏式的為主盡上奉獻」?是蒙神大恩的馬利亞謙卑伏在主耶穌腳前,為主獻上昂貴的香膏,讓屋裡香氣四溢。這個呈獻的舉動並非如加略人猶大所想的,沒多少意義、純屬浪費,這反而是為主而作的一件美事,主耶穌明說:「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約十二7)
去年我發現播道會雅斤堂在建堂奉獻一事上,竟採取了「真哪噠香膏式的為主盡上奉獻」的呼籲,實在讓人驚訝!「不少人把自己的物業加按;有人賣樓;有人奉獻兩年薪金;有人清袋,傾囊奉獻;有小朋友拿出所有零用錢合共17元;有長者為神的家獻上自己僅有的儲蓄。他們都想在購堂上有份。」1 實在難以想像有人會這樣竭力奉獻!
顯然,雅斤堂的牧長和會眾有清晰的目標,這昂貴的代價是為了擴展神的國度而付上,是為主而作的,意義重大。正如他們的堂主任陳傳華牧師所言,教會「鼓勵會眾一起學習真哪噠香膏式為主盡上奉獻,把握時機,希望購堂能夠帶來長遠穩定的發展,讓下一代、讓更多人能在香港高樓價的處境下有穩定的地方敬拜、成長和為主作工。」2
雅斤堂的弟兄姊妹為建堂盡上奉獻,不論金額是17元還是1,100萬元,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按照神的感動獻上。例如有「不少夫婦分別向神求問奉獻金額,最終發現雙方所領受的金額竟然是一樣的」。3 當神顯明祂的心意,感動人心,弟兄姊妹便跟從配合,事就成了,他們最終以2億4千萬元購置了現址。
從《徹底翻身的旅程》這本論門徒靈命成長的著作中,我們看見很多盡上奉獻、生命改變、饒恕復和等的見證,即使面對艱難時刻,神恩典的路徑依然滴下脂油。在過去這段日子,我城經歷重創,人心受傷,經濟下滑,整體社會、教會、機構都受到各種壓力,求神感動我們在金錢、時間、禱告等各方面盡力獻上,回應人心的需要,散發基督的香氣,拓展神的國度。
C070183 徹底翻身的旅程-RGB-web
註釋
1. 陳傳華:《徹底翻身的旅程》(香港:證主,2019),頁41。
2. 同上,頁39-40。
3. 同註1。
【歡迎瀏覽:258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