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乃山 曠野中的聖約與誡命

西乃山 曠野中的聖約與誡命


Portfolio Description

西乃山
曠野中的聖約與誡命
(226期《證主心》聖地足印)
◎ 楊露儀 【考察事工主任

DSC_2322
西乃山

西乃山又名何烈山,是上帝的山,是聖山。可惜在埃及政局不穩及恐怖襲擊的陰霾下,自2013年8月起我們取消了當地的行程。剛過去的復活節團是首次恢復登西乃山行程,團友們都萬分期待。有幾位團友過去幾年內曾到訪聖地,但都未有機會登西乃山,今次專程報名就是為了完成登西乃山的心願。

WhatsApp Image 2017-04-15 at 21.30.45
復活節聖地團團友

登山前一天,團友們都興奮地討論著登山的情況:「是徒步登山還是坐駱駝呢?」當晚我們要在凌晨時份出發,集合時雖然睡眼惺忪,但大家都整裝待發。登山時天還未亮,但見漫天星宿,日出時看見太陽照耀,廣闊的西乃山山脈映入眼簾,感受到神的創造何其奇妙。
講師鄭佑生牧師說,在世界任何地方看日出,都可感受到神創造的偉大,所以看日出不是此行主要目的,主要的目的是要讓我們毋忘西乃山是神昔日賜下祂誡命的地方,我們須要再思神將誡命賜給我們的原因,並要反省我們有否謹守、遵行祂的律例和典章。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鄭佑生牧師向團友作講解

登上西乃山後,團友紛紛表示神讓他們踏足西乃山,又帶領他們有平安的旅程,叫他們既感恩又感動:
「曠野的荒蕪,寸草不生,令人震撼,回想昔日神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的情景,感受深刻。」
「能夠立體地體驗及聯想到聖經之內容,對神有更深認識,體會神的帶領和重新反思神的作為,包括耶穌的事蹟和舊約中以色列人的經歷。」
「更多反思,回去要更多學習聖經及教會歷史,也很希望再次參加有關的團到當地學習。」
今年8月的「聖地」之旅也有西乃山行程,誠邀你一同踏足聖地,感受上帝的作為。

【歡迎瀏覽:226期證主心 (4.71M)】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