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4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74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4期:展望中華
調節不斷 使命不變—內地神學院的教學現況
◎ 馮肇熙【副總幹事(出版);「證主」出版社社長】

新冠肺炎病毒在低溫狀態下的活躍程度,促使各省市謹慎應對,包括提前春假,並延後開學。3月初,內地神學院校只有10間開課(截稿前)。至於其他院校,需要跟從當地其他公共場所,例如中小學等一併考慮,等待復課通知。
調節行事曆:去年疫情蔓延導致整體教學延後,老師們須額外支援畢業班同學。然而,其他班級的學習也受到影響,包括一年級的新生延至去年11月才首次上課或進入校園住宿。延後的進度使得老師須要調整行事曆,以助各年級學生追趕課程。除了關心在校生,老師也兼顧招募新生的事宜,如延長報名時間。
調節教學形式:尚未開學,老師已著手準備網上及面授兩種課程。正規課堂外,為了減少師生的感染風險,部份學校採取封閉式管理,同學若須外出,必須向學校請假。同時,華東區有學校嘗試從社交距離及群體靈命培育之間找平衡點,老師道出:「我們推動學生小組網上讀經,鼓勵他們以視頻會議方式交流讀經心得,在屏幕中見面、彼此聆聽,也互相代禱,在真理之靈的引導中得著成長與鼓勵。」
萬變中調節:相信各地院校會根據情況有更多調節,而當中不變的仍是對焦於學生的成長,見證他們對真理的尋索,還有就是支援畢業班同學回應上主所賜的牧養呼召和心志。誠邀你與他們同行,在萬變之中記念在校的師生,祝福只剩一個學期的畢業生能把握時機學習,以回應上主榮耀的使命。
贈書團隊了解到畢業生對牧養資源的需要,今年度為全國50間神學院、聖經學校及培訓中心,4,000位應屆畢業生積極作準備(每人一套近20本的牧養套裝及個人指導材料,總贈書量達8萬冊)。
讀經小組 (請把名字蓋起來)
讀經小組有助學生的靈命培育
【歡迎瀏覽:】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