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48期:專題

《證主心》248期:專題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48期:專題)
講道時,我最痛苦!
—華理克牧師的一根刺
整理:丕一
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65歲生日那個周末,教會以訪問形式,請華牧師分享「與耶穌為友60年的學習」。

螢幕截圖 2019-03-06 12.21.32(2)其中華師母透露,華牧師長期忍受著身上的一根刺,他為領導教會及事奉付上代價!
牧師首先回應:「你們要剛強,也要堅定不移,總要熱心地為主工作,因為你們知道自己為主所做的一切絕不白費工夫。」(林前十五58,新普及譯本)他坦言上帝會使用弱者,在身體的破損中引起你的注意,你要倚靠上帝去服侍。華牧師出生時患有非常罕見的腦部疾病,大腦不能很好地處理腎上腺素,華牧師解釋道:「它使我的演講有趣味,但當它襲擊我時,會令我的視線模糊,看不清講章;我會失去重心、不平衡引致頭暈,亦會造成頭痛、驚恐等狀況。」所以講道時,華牧師是在痛苦中渡過。「每次我都要從痛苦中抽離,只專注對象,我愛我的會眾,當我看見他們因上帝的道而生命得以改變,我便會撐下去,這是愛的動力。我身體的刺—障礙—讓我更懂倚靠上帝。講道對我而言,不是樂趣,只是出於愛去宣講。」
華師母問華牧師每天支持他忍耐前進的是甚麼?華牧師分享了幾點:
1. 不忘初衷:我全心全意愛耶穌基督及人,若你不真心愛上帝及人,你便不能在事奉中堅持下去,忘記初衷,容易令人氣餒。
2. 常存感恩:我能事奉是一份光榮,我常以感恩的心進入服侍,是祂賜力量,我被安排去服侍便要堅持,我在橙縣服侍了39年,比任何政治家都更了解這區的需要。
3. 記住獎賞:在上帝所安排的跑道上,我會盡力奔跑,完成比賽,直至跑進耶穌基督的懷抱。我在等這一天,因在那裡我會與爸媽、兒子、岳父及很多會友相聚。
我還想跟大家分享:「我深信在你們中間開始了美好工作的那一位,必會繼續到底,直到基督耶穌的日子把這工作完成。」(腓一6,新漢語譯本)
螢幕截圖 2019-03-07 10.16.45(2)華理克牧師5歲接受主,12歲在假期聖經班中帶領人決志信主,並第一次蒙召作全時間事奉,及後建立馬鞍峰教會;截至2018年,他已為50,000人施浸。與耶穌為友的60年來,他學習領受異象、勇於冒險、不斷改變、面對批評、激勵動員……在這樣一位既軟弱又偉大的領袖身上,我們可以學效些甚麼?主又在你的身上要建立些甚麼?
「你們要記念那些曾帶領你們,把上帝的道教導給你們的人。要細想他們生命中的美好,效法他們的信心。」(來十三7,新普及譯本)
如欲瀏覽完整的訪問片段,請到以下網址:
http://bit.ly/60withjesus
【歡迎瀏覽:248期證主心 (4.7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