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0期:封面

《證主心》270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0期:封面
是時候重訂堂會使命
◎ 呂慶雄 【副總幹事】

這兩年是「不劃」之年,社會急速變化,下周教會能否有現場聚會也不能肯定,計劃似是紙上談兵。面對難以預料的未來,不是不想計劃,而是無計可施。不過,從「調適領導」的角度看,這可以是重訂使命的時候。
一個組織何時會重訂使命?時代大變之時、舊有使命被質疑是否不合時宜,或舊有服侍失去市場價值時,就須要重新調整實踐使命的方法。
教會使命離不開以「大使命」和「大誡命」為核心真理,如何實踐則可以因應時代不同、文化不同而改變。初期教會由猶太會堂聚會開始,基督徒面對迫害四散,保羅宣教時便以市場為宣講地,在信徒家中聚會。當基督教得到合法地位,拜占庭時代金碧輝煌的座堂便成了「新常態」。聚會地點的改變,理論上只是實踐使命的場所不同,但因著人的軟弱,堂會後來只著重維持教堂的輝煌而忽略教會(信徒群體)真正的使命,成為宗教改革的根源。
我們不能忘記作為基督的身體,教會是多元化的(林前十二章),散落在社會不同的角落,在辦公室、學校,甚至街角,只要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就是教會(太十八20)。堂會是為教會的使命而存在,今日社會的急速改變,正好帶來反思教會使命的機會。教會領袖要再思:堂會的服侍對象是誰?他們有甚麼需要?今日堂會有哪些事工是不合時宜的?今日也許正是要大幅改革之時。
專題:去與留的轉念與更新
投影片2

移民潮出現,作為牧者的要如何牧養或去或留的信徒?屯宣的游牧師與你分享從過去的歷史,當下的處境去裝備信徒面對未來。
出版事工:運用五感提升閱讀樂趣
投影片3

閱讀一向讓人覺得是靜態的活動,但利用混合式學習,閱讀就不單是眼到,還會運用到其他感官,從此學習不再單向、沉悶
展望中華:疫後中國教會的需要 — 做重要和必要的事
投影片4
疫後的中國教會,領袖要思考甚麼是最重要的,答案可能是「愛神愛人」。若回到人與人相處的基本,少一些事工性的考慮,受外在環境轉變影響的可能性就會比想像中低。

回應之聲:發掘自我 活現真我
投影片5
活在「自我」膨脹的世代,凡事以「我」為先,但我們真的認識自己嗎?「活現真我」生命藍圖規劃課程有助你釐訂短期個人計劃,重訂人生方向。

活動焦點:青少年事工導師及幹事 文憑/證書課程
投影片6
研習為教會培育人才,提供實用知識、經驗、技巧和工具,裝備青少年事工導師及幹事,使能在實務上配合教會牧養年青人,建立他們成為門徒。

事工情報:2021年2月至4月研習
事工發展

凝聚同行力量:謝謝你的心意,撐在心中!
投影片7

在社會、經濟的寒冬下,感謝你對「證主」一直不離不棄。今年仍期待你與我們同行,你一分一毫的捐助都會為我們的服侍對象帶來莫大的祝福!
【歡迎瀏覽:270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