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6期:封面

《證主心》276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6期:封面
多走 一里的感動
◎鄧兆柏【總幹事】

今日為何要多走一里路?信二代不再跟父母上教堂,很多離堂會了,教會如何幫助父母「教導小孩使其不偏離主道」?青少年對「真相、真我」的渴求傾覆「偽文化」的潮流,教會可怎樣在各樣限制中不離棄青少年的情義與尋真?對年輕人而言,關係是決定他們會否留在教會的重要因素。
多走一里是責任外的一份感染力。束老師1 在非宗教的學校活出信仰,感染學生。他熱誠地參與學生的發夢旅程,同禱同行,讓沒有信仰的師生與家長經歷主的引領。馬博士2 在職場與年輕人不離不棄,看見他們對真的執著,除職場、教堂外,他花上年計的生命同行,建立屬靈父母的關係。
多走一里是信心與祝福的結連。餵養主的羊是耶穌要求彼得多走一步,將個人對耶穌的愛,實踐耶穌所吩咐的決心與行動一致,從小羊到沒有年齡限制的羊群。信仰是將認識耶穌、認識自己與其他人的關係連結,化感動為行動的使命,盼望感染更多人,更要下一代也歸信基督、緊緊跟隨,成為祝福世代的管道。
教會宣揚福音的使命是理所當然的,卻不以為然地因種種限制,局限了牧養範圍與動力,缺乏行出被福音轉化生命的感染力。願眾教會興起,看到這城市領導、牧養、宣教的迫切需要,多走一里,積極連結,裝備、培育得力的團隊,突破「離堂」、「離棄」等限制,餵養群羊。
1 束濟良老師:中學老師、《正向教育火伴師—青少年成夢 12 傳奇》作者
2 馬文藻博士:高宏國際顧問創辦人及行政總監、職場千禧代導師,成為教練式的青少年牧者
專題:放權.放手—由Error爆紅說起
投影片2
教會面對交接的斷層、缺少服侍人才、青年人流失的情況,好似危機四伏,但亦可能是改革的轉機。如何改革、如何賦權給年青人,或可從近日的偶像事件作借鏡。
培訓事工:培育事工不受阻
投影片3
在疫情新常態之下,網上聚會或研習已經成為我們的日常。「證主」引進新科技設備,增加了參加者與導師之間的互動交流,提升了各項教會事工和研習坊的趣味性和果效。
展望中華:贈書育材‧感恩沿途有你!
投影片4
這十年間, 一群有心人恆常地以禱告守望及奉獻支持贈書事工服侍。一套二十多本的書籍,成為很多畢業生進到偏遠、落後地區牧養時,講道、小組研習等的屬靈資源。
回應之聲:跳過牆垣—再思牧養青少年的出路與策略
投影片5

發展青少年事工從來不易,所以早前我們就辦了一個相關的講座,邀得對青年事工有心、有想法的講員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創意,令不少參加者都得到啟發。
活動焦點:網上自由行 宣教教育導賞行(二)醫療篇
投影片6
早期的宣教士都是透過醫療關愛去傳揚福音的,當中歷程盡是上帝的恩典。今日大家可以透過網絡,同尋昔日他們的足跡。讓每段故事幫助我們反思上帝對自己的召命。
事工情報:2021年7月至8月活動
事工情報

凝聚同行力量:展翅上騰 躍進傳訊新時代
投影片7

時代在變,我們傳遞信息的方法也要變,要在資訊的大海中脫穎而出,除了要有「好」信息,還要合適的設施來配合,希望大家能奉獻支持。
【歡迎瀏覽:276期證主心 (6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