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61期:封面

《證主心》261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61期:封面
正常?不正常?
◎呂慶雄【副總幹事(培訓)】

近月生活變得很不正常。其實,甚麼是正常?甚麼是不正常?
新型冠狀病毒下,大家的社交活動減少,教會活動暫停,在家更是不分日夜地工作。因孩子停學,一家人相處時間多了,忍耐的空間卻小了。同時因著疫情導致經濟下滑,憤怒、無望等的悲觀情緒籠罩這從前被稱為「動感之都」的香港。
不過,這正是發揮逆向思維的機會。假設環境暫時沒法改變,焦點便要轉向那仍然存在、擁有及開啟的機會。
那些停止了的活動若無礙你的生活,便是不必要的活動。那些還未被停止,甚至增加了時間、空間與關係的,可能就是你生活所必需的。再剩下的,其實可能是你過去忽略的,如跟家人相處、個人健康、學習等,過去你因忙碌而未及理會,如今重新調校生活節奏,可更深入認識自己的身體及增進學識。
收入少了,是反思過簡樸生活的時候。雖是被動,但基督徒應該信神在惡劣的環境下也能教導人,助人在生命成長中邁向成熟。
我們雖然不容易明白神的心意,但要堅持相信、持守希望。聖經啟示錄中的示每拿教會,在苦難中得到的訓示是:「你們要遭受苦難十日」,十日是象徵性的說法,代表有限的時間。對在苦難中的人,一日也太長,但現實是苦難終必過去,這雖不是即時發生。在等待環境改變之時,你可以選擇調校生活,做該做的事。
或許,當一切變得不正常,過去以為是「正常」的信念與生活,可能才是不正常;這正是我們反思是否須要重尋及重回正軌之時。
專題:迫不得已的網上崇拜
近日,教會的崇拜大多變成在網上進行,信徒敬拜的地點變了,但如何保守大家的心態不變,仍是同心一起敬拜呢?
投影片2
出版事工:迎向改變的傳道者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打亂了生活,同時給我們的生命帶來考驗。對於今年的神學畢業生,考驗就更多,惟盼我們送上的贈書能助他們迎向挑戰。
投影片4
展望中華:以視像音訊再飛翔 —疫情下的內地教會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內地教會的崇拜聚會是停止了,當有形的教會不能進入,無形的教會正努力發揮屬靈牧養的影響力!
投影片5
回應之聲:疫情中裝備基督工人
疫情中,人與人難以接觸,但上帝仍打開贈書之門,讓書籍扮演「啞老師」去明亮人心,助人扎根真理,裝備傳道新手!
投影片6
活動焦點:聖地考察雙管齊下
「證主」在網上推出不同的聖地講座及課程,讓你出發前對當地已有認識,到聖地後能有更深體會。
投影片7
事工情報:2020年5月至10月課程
投影片8

凝聚同行力量:跨時空學習,全靠你
因疫情關係,許多的講座或課程都要改為網上播放,但網上資訊良莠不齊,為了提供合乎真理的課程,我們需要增添器材、增加同工培訓,盼望你能支持。
投影片8
【歡迎瀏覽:261期證主心 (12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