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66期:封面

《證主心》266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66期:封面
道是無晴卻有情
◎ 鄧兆柏【總幹事】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情。」

十多年前與牧長們分享過這首詩,當時正值壯年,溫情浪漫。因著生活的體驗、事奉的經歷和重尋召命後的成長,如今再看,更深領受當中所描述的一邊日出,一邊下雨;在逆境中的無情 (無晴),同時又體會處處充滿主愛的溫情 (有情)。
「道是無晴卻有情」原意是借天雨無晴的日子 (無情),向愛人表達自己無限的情意。這帶出在種種客觀的限制中,仍能向所戀慕的人持守專注的心態和愛情。
「日出」和「下雨」喻意著「好壞」、「興衰」、「順逆」、「進退」等兩極的狀態。當我們重尋生命中的召命,清楚天父對自己的心意,順服祂的生命主權,就能在「日出」和「下雨」的時候,做好當下該做的事情。在「日出」時要計劃、專注、拚幹、進取、把握時機;在「下雨」時要休息、修補、聆聽、守望、等候。這樣與神順心同行,必定經歷祂的同在、保守和恩領。反之,若我們堅持己意去行,就必產生負面相反的結果,痛苦不已。
香港此刻正處於「三逆齊飛」:新冠肺炎「疫情」、經濟下滑「逆境」、環球政局「逆勢」的逆境,是信徒久未經歷的「無情」日子。在這些低沉的日子裡,有時真的叫人氣餒,偶或抬頭仰望天空,都是烏雲籠罩的「無晴」日子。這時的出路就是要看到那厚厚烏雲上的銀邊。我們仍要堅信天父對香港、我們的保守和愛護。
回到天父那裡,在祂懷中一嚐久未得享過的安息與逸靜;並且親耳再聽一次天父從前早已藉聖經給我們的應許,就是無論在任何「無晴」的日子,祂都常與我們同在,絕不離棄。
感謝天父在厚雲添上銀邊。證主「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事工,在當前種種逆境:神學院因疫情停課、畢業延誤、多省暴雨成災,水患連連、物流供應時斷時續等困難下,得以繼續進行。從6至8月將1200多套贈書送到21間神學院,趕及在應屆畢業同學離校回家鄕前,將這小型「個人屬靈圖書館」送到他們手中,陪伴他們往後一生的服侍。
贈書事工自2012年起,今年是第九年。在餘下幾個月,我們仍會奮力前行,努力完成今年送贈5千套 (每套20多本) 屬靈資源給60間神學院、聖經學校和培訓中心畢業生的目標。
我見證這是過去8年「日出拼搏」打下的基礎,令我們在今日雨天時仍能供應靈糧。我的禱告是:我們能把握時機見證那位有情的上帝如何透過贈書事工,牽引我們去與內地那些畢業便要面對三逆的牧職新手同行。雨天同行情,總是令人畢生難忘!
專題:讀通經典 無懼前行
投影片2a

認識神的重點是要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在人生面對各樣挑戰時,能知道如何抉擇;這是巴刻博士寫《認識神》的目的。
培訓事工:宣教教育導賞行
投影片3
香港的基督徒要在迷惘的時代,憑著古老的宣教故事尋根,認識過往的福音使命以至社會革新的傳承,在艱難的日子一步一步走下去。

展望中華:疫情未息 水災襲來
投影片4
內地疫情尚未平息,又遇水災來襲,請記念內地信徒、牧者在經濟、心靈、屬靈生命上的各項需要。
回應之聲:領袖素描
投影片5
「領袖掃描」課程,幫助信徒作深度的反思,並以生命成長進程,深入探索個人領導特質及召命。
活動焦點:慧讀十月網上書展
投影片6A

因疫情關係,10月的基督教書展取消了,但我們會辦網上書展,你除了可購得心頭好,更可以與朋友一起閱讀好書,交流閱讀心得。
事工情報:2020年10月至12月課程
投影片8

凝聚同行力量:網上培訓2.0 互動才會學
投影片7
始於2月疫情下的「新常態」,證主培訓團隊調適轉型,開拓新的營運模式,以「多功能互動教學」軟件及視像配套,提升網上教學的互動性及有效性。

【歡迎瀏覽:266期證主心 (11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