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3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73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 0
  • 5 5 月, 2021

《證主心》273期:展望中華
知己知彼—培育能承載孩子成長的家長
◎趙老師【線上「家長教育」導師】

作家長的若有願意學習的心,也願意對家人抱持「反思對談」的開放態度,就能加深彼此的了解,打破許多溝通障礙,即使是雙輸的親子關係也能逆轉,達至雙贏,造福全家。1
在疫情之下,我們沒有機會在內地舉辦實體研習,但總記掛著內地家長學員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需要,於是構思了網上研習「學習人生360—家長教育系列」。「知己知彼」2是第一階段的主題,幫助學員探討原生家庭怎樣塑造成今天的「我」;同時又檢視不同世代所帶來的轉變和影響。
從學習到實踐:第一階段的課程於去年11月初至12月中舉行,來自不同省份的45位學員,每周一次通過網絡一起研習。學員從中獲益良多,並願意積極實踐。
何姊妹:「不單幫助我認識自己,也使我培養出對他人的同理心。我制定了行動計劃,希望把所學的內容帶到教會的家長小組,教導信徒家長按孩子的特質來進行教育。」
殷姊妹:「完成『家庭價值觀』這一課後,我發現需要與家人建立彼此認同的原則和價值觀,於是,跟丈夫商討後,一起寫出一份我們的家庭價值觀。」
仍需繼續克服的困難:網上學習經常面對不同的困難:網絡的問題、技術問題,導師與學員的互動減少,也有學員不能專心上課。另外,學員難以在網上清楚分享家庭中個別的困難,雖然我們鼓勵學員通過電郵分享,但畢竟文字也有限制,我們正努力探討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未來,我們盼望利用不同的平台及更加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員更有趣味地學習;亦希望善用更多渠道與他們連繫,以至能夠設計適合他們需要的題目,幫助他們建立以基督為主的和諧家庭。

1 藉「反思對談」逆轉家庭關係的故事,請參《從雙輸到雙贏》,福音證主協會出版。
2 「知己知彼」:「學習人生360—家長教育系列」第一階段的主題,當中包括三個課題—「家庭塑造人」、「我需要一面鏡子」、「沒有一個人是孤島」。
何姊妹(刊登時須模糊面容及電腦牌子)
何姊妹在家通過網絡專心學習「家庭塑造人」這個課題
請支持
領袖培育事工
內地教會對家長教育的需求迫切,導師透過線上研習與家長同行。2021年,導師團隊計劃透過104場線上線下的研習,服侍730位領袖,回應內地教會在不同範疇的需要。誠邀你禱告守望服侍能順利進行,並記念港幣90萬的經費需要。請按感動奉獻支持,按此:網上奉獻,選「中國教會事工」;或使用Payme : http://bit.ly/paymeccl,註明「內地領袖培育」。謝謝!
【歡迎瀏覽:273期證主心 (2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