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1期:凝聚同行力量

《證主心》251期:凝聚同行力量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1期:凝聚同行力量

鐵魚可籌金
◎方奕楷【副總監(拓展)】

一般以救急扶危為主的非牟利機構,容易得到市民認同及捐款,但福音機構服侍範圍較窄,獲取的支持相對為少,在籌募經費時經常遇到困難!

「我由《天倫樂》開始,認識『證主』超過三十年了,後來更擔任家庭事工顧問。我認同『證主』透過文字及培訓去培育基督徒領袖。」與「證主」同行多年的馬錦華先生(下稱Timothy)如此分享。
Timothy是國際籌款專業人員香港分會前會長,致力推動社企發展和籌款教育。他指出,一般以救急扶危為主的非牟利機構,容易得到市民認同及捐款,但福音機構服侍範圍較窄,獲取的支持相對為少,在籌募經費時經常遇到困難!
IMG_3654(2)
聖經的提醒
Timothy指出,聖經路得記的主路得與奶奶相依為命,回鄉後遇上波阿斯,他吩咐僕人不要割盡農田的收成,要留給有需要的人(路得)。要注意,路得不是等人施予,而是主動去拾取,就如在籌募經費時,不應坐等別人送贈,而要主動爭取。
誰令人討厭「證主」?
Timothy提醒:「甚麼會令人討厭『證主』呢?」
他提出一般人會留意機構兩件事情:
第一,洗手間是否整潔、衛生紙是否足夠?
第二,有查詢時,同工的回答是否合宜?這影響對方判斷「證主」是否一間親和、可信任的機構,若印象不佳,便會「趕客」!
創新的點子
img-1521605792-25793

Timothy介紹一條「鐵魚」,看似紙鎮,卻原來可補充人體鐵質。事緣一名加拿大年青人到了柬埔寨一偏僻村落,發現那裡的小朋友因缺乏鐵質,所以個子很小。他想幫助他們,便製造出這條魚,當跟菜一起煮,便能產生鐵質。這產品已經過美國FDA(註1) 的測試,證明是安全的。若有人買一條魚,機構便捐出一條。直至2018年,六年來已將15萬條鐵魚送到有需要人手中。他以這例子說明,籌款方法直接簡單便足夠,但要創新。
「證主」又可以如何「創新」呢?誠邀有心的「證主之友」加入籌募工作小組,發揮創意,拓展神國。有意者歡迎與我聯絡。(註2)
責任和承擔
Timothy還提出聰明捐獻者(Smart Donor)的概念,他們注重機構:
1. 有否清晰的問責、透明度、用款效益、專款專用、管理架構、行政/籌募成本;
2. 會否定期接觸捐獻者,交代工作進度;
3. 有否嘉許長期捐獻者,鼓勵持續同行。
作為忠心管家,我們會致力達到Smart Donor的期望,亦會將目光移向那供應者—天父:
「親愛的阿爸父,求讓『證主』繼續擔當培訓屬靈領袖和資源出版的角色,做好本份。求感動有心人加入籌募工作小組,在宣教事工經費供應上與同工,經歷是那位耶和華以勒的主。奉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註1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註2 聯絡資料:2725 8558 或 williamfong@ccl.org.hk與方先生聯絡。
【歡迎瀏覽:251期證主心 (10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