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4期:封面

《證主心》254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4期:封面

逆境尋盼望
◎鄧兆柏【總幹事】

數月來,香港出現突如其來的社會變化,教會領袖有受壓的、有受非議的,加上自身也會出現傷心、懼怕、憤怒等情緒,牧長不禁問:如何在逆境中找到勇氣和盼望?

面對信徒因政見不同而導致關係破裂,甚至有會友離開教會,令人心碎;前線青少年導師在牧養及教內兩代張力下,同感心力交瘁。在逆境下,領袖可能也會心生埋怨,對環境不滿,向神提出抗議或對神失望;又或覺得神似乎不憐恤我們,任憑我們置身在困境黑暗中。回想聖經記載耶穌被捉拿後,門徒在慌亂、迷失中,有人不認主、有人離棄主—門徒真的是既軟弱又失望,對自己更是大大地失望。耶穌接納彼得,可以讓他再次肯定耶穌對不完美的自己的愛護,容許他在有限的愛中服侍祂,帶領教會。今天,耶穌仍愛每一位軟弱的領袖,仍與他同行去帶領香港教會經歷時代的風暴。
潘怡蓉博士指出:「復活的大能醫治了我們因在罪中對自己、對人、對神的隔膜。在基督裡平安的聯合消除了罪所帶來的隔閡,復活的喜樂臨到那些被困在定罪幽谷的人,這是被釋放的喜樂,是再創造的歡欣,帶來對生命的頌讚、感恩與奉獻。」1
於是今天跟隨耶穌的教會領袖可以說:「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是因相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為我捨己。」(新漢語譯本,加二20)
註1 潘怡蓉:《相遇都會靈程路》(香港:證主,2016),頁152。
專題:在躁動不安中領導
在近日躁動不安的情況下,領袖如何仍心存盼望、帶出所說的盼望呢?首先要讓自己的心靈有空間,然後歸回神那裡,重拾盼望。
投影片2
培訓事工:奔跑‧同行尋召命
「為主奔跑」並不是容易的事,很多時其實是主為我們奔跑。作為基督徒的你,可為主做甚麼呢?
投影片3
展望中華:從學習《活道》到生命同行
重看這一幕,喚醒我記起自己是被培養、被記念的,我不由自主地感到自己肩負很大的使命和負擔。
投影片4
回應之聲:穿梭老教會 傳承傳情 夥伴更有情!
早前,百多位「證主」的同行者無懼太陽高照、天氣酷熱,完成港島西的老教會導賞行,實在令人振奮、感動!感動,因有你同行!
投影片5
活動焦點:閱讀得力,轉化生命
信主的人在不同的靈程中,都有不同的需求,但目標都是希望令神得榮耀。基督教書展我們推出多本書籍,盼望大家能藉閱讀得力,轉化生命。
投影片6
事工情報:2019年10月至11月課程
投影片9
凝聚同行力量:奉獻,對上帝愛的回應
奉獻是信徒的本份,我們信主時便已知道,但要甘心樂意地奉獻,多多少少有點困難。但若說神對此已有應許,你敢不敢踏出一步作回應?
投影片7
【歡迎瀏覽:254期證主心 (6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