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9期-地鐵呀!地鐵呀!

《天倫樂》第189期-地鐵呀!地鐵呀!


Portfolio Description

我從來對交通工具,都沒有甚麼興趣。有些女生會喜歡研究私家車,我完全無概念。因著你,我多留意了工程車、消防車、巴士、火車……對我來說,鐵路便當算是有趣的,不知裡面放了甚麼美味;火車站是離離合合之地,很有意思。自從三年前你的來臨,我變了!
你三歲生日的前一天,我帶你近距離去看地鐵,一齊走上鴨脷洲大橋!我、你、你媽媽,三人行,在深秋的傍晚裡。我倆手牽著手,上橋時是斜坡,你一直走上去,一雙小腿毫無倦意,豈不似我跑上斜坡時那份熾熱?
我們站在灰白的天幕下,在輕拂的涼風中,靜待著無人列車。前面是海洋公園和深灣的遊艇,後面是我的家園和避風塘的漁船。這次我們成為風景中的一部分——橋上等地鐵的人。不知有誰在觀看我們呢?
地鐵來了!我們呼叫,我們揮手。列車駛過的聲音,比我想像中輕柔,不似瀑布傾流,卻像河水潺潺;給人一份撫慰,在一天將盡之前。列車迎面而來,我們使勁的揮手說︰“Hello”,車長竟然給我們揮手回應。聽說南港島線採用全自動控制系統,這次給我們遇上有情的車長,真是大確幸。你不是想駕駛地鐵嗎?至少你親眼見過了這一位車長叔叔啊。
冬至前夕,我們外出吃晚飯,你操作著一列玩具火車。圓桌提供了弧度,你坐上我的大腿,倚著桌邊開車,讓火車不斷推進、轉彎,全然忘了吃喝。我喜歡跟你說︰「讓火車飛吧。」未來列車很可能會飛呢,屆時路軌怎麼樣,就不得而知。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如有查詢,請致電2725-8558或電郵至fm@ccl.org.hk。訂閱詳情:http://bit.ly/details_of_order
反思問題:
試回想一次你與孩子探索社區的經驗,當時你怎樣引發孩子對身邊事物的興趣?對你有甚麼啟發?
作者:梁彩霞
出身漁民世家,自幼享受文字世界。在中文大學修英文,有朋友說我寫的東西會飛。工作裡與各路職人共話同行。三年前晉升成為姨姨,每星期最期待跟姨甥仔在一起,說說、唱唱、跑跑、笑笑。
(原文〈地鐵呀!地鐵呀!〉,梁彩霞,《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9期,福音證主協會,2017年4月。)
最新出版189期,歡迎訂閱!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