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9期-愛無限.失而得

《天倫樂》第189期-愛無限.失而得


Portfolio Description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驀地,這句話彷彿帶著無形的鉤子,把我的視線牢牢地鉤住。在那一刻,我反覆咀嚼箇中含義,終於茅塞頓開︰原來父親接納小兒子,是表達上帝接納罪人的愛,而不是浪子的悔改!
在進入個人化的經歷裡,這表達了天父接納回轉子女(罪人)的慈愛,直接產生了信仰的內在性,以及神與人建立關係的真實性。上帝的愛和人不一樣,祂願意放手,不用強迫的方式把人強留在祂身邊,但祂的放手不等於放棄,而是尊重對方,就像故事中那位父親尊重小兒子離家出走一樣,是一個「愛」的表現。
耶穌常用比喻將天國奧秘的知識教導門徒,用生活化或可見的東西來解釋天上屬靈的、抽象的東西。因為故事較易記憶,也使人容易理解和記住祂的信息。就像耶穌引用父親歡天喜地迎接小兒子回家的故事,來傳講一個抽象卻言簡意賅的信息——上帝的接納、包容和愛!
感謝神賜下亮光,使我明白浪子回頭的故事在聖經中的真理與啟示……不可諱言,無論我們信主多久,也有個人的軟弱和限制。只有常常親近神,堅持正確和長期的靈修生活,我們才能靠著聖靈的光照,勝過心靈的軟弱,以致愛主和愛人更深。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如有查詢,請致電2725-8558或電郵至fm@ccl.org.hk。訂閱詳情:http://bit.ly/details_of_order
反思問題:
浪子回頭的故事中,父親對小兒子願意放手,不把人強留在身邊,但仍深愛著這位小兒子,隨時等待他回轉。試回想上帝和您的關係,您有經歷過祂「放手的愛」嗎?
作者:梁麗平
自命擁有一顆孩子心,愛閱讀,愛思考,愛觀察身邊的人和事;人到中年,不知天高地厚學人爬格子,幸而天上的良人賜下文字嗎哪,讓小女子有力量在方塊地上筆耕不輟。著有《笑看苦瓜人生》一書。
(原文〈愛無限.失而得〉,梁麗平,《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9期,福音證主協會,2017年4月。)
最新出版189期,歡迎訂閱!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