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6期-期待新一頁

《天倫樂》第186期-期待新一頁


Portfolio Description

期待新一頁
退休人士最大的挑戰是甚麼?我認為是調整每日的生活節奏和生活規律。我計劃每日起床後,上午耍完太極,休息一會,到市場買菜和做家務,下午便到外面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服侍也好,與朋友見面也好。如當天沒有特別事情要完成,我計劃開展一些研究,關於時事、社會議題等,以文字記錄,待時機成熟就發表,或在網上(如︰臉書)與朋友分享。
在工作上,交棒與接棒也要預早安排。2013年,我服侍的機構和我商量調離原本的崗位,接替因同工提早退休而出現的空缺,當時我亦正頭痛如何可以在退休前,讓我已培養好的同工可以熟習我崗位的工作,以便2017年退休時可以進行無縫的交接。聽到這個消息我便欣然答允,讓下一手接替我原來的位置,感謝主,整個交接過程很順利。由於我以往曾於不同部門工作,涉獵不同範疇,我調離當時的崗位後,主要負責機構的行政工作。到了今年,為了進一步安排管理層的交接,機構再和我商量調離現任崗位,以便下一梯隊有機會調升預備接班,這和我對於安排管理層接班的想法不謀而合,因此便欣然答允。我調至另一崗位,負責處理一些特別計劃直至明年退休。
退休觀念,與時並進
除了服侍外,我亦計劃進修,建立一些資歷,這樣才能與人有多些話題。當人家問你做哪一行業,若你說是退休人士,人家便以為你與社會脫節,不想跟你多談;但當你不斷學習新事物,人家就覺得能與你有共同話題,願意談下去。
我常與弟兄姊妹分享,對我們這一代而言,退休不是享福,而是開展另一些服侍。在上一輩的退休觀念中,大多認為退休等於「享清福」,有子女供養,可以過著悠閒的生活,例如︰享受美食、旅遊、弄孫為樂等。但隨著時代轉變,現時的退休觀念與從前大為不同。神給我們恩典,讓我們處於經濟快速增長的時期,處於物質豐裕的年代,加上醫學昌明,健康的話,退休後可能還有二十年的日子。我們應該善用時間,既然退休後不用被固有工作捆綁,相對自由得多,我們便有機會選擇不用為口奔馳也能榮神益人的服侍。
在此祝願所有準備退休的人,珍惜上帝給予我們服侍的機會,願一同學習好好計劃上帝給我們的人生新一頁!【瀏覽全文
反思問題:
作者提到,上一輩大多認為退休等於「享清福」,而現在的觀念已大為不同,退休是展開服侍的新里程,你同意這看法嗎?為甚麼?
作者:偉賢
(原文〈期待新一頁〉,偉賢,《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6期,福音證主協會,2016年10月。)
最新出版186期,歡迎訂閱!
186cover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