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6期-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天倫樂》第186期-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Portfolio Description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曾經,我不喜歡自己,也常拿妹妹作比較,覺得她凡事盡都順利。在成長路上,妹妹可說是扶搖直上,一步登上杏林路。有一年暑假,我和兒子到美國探親。有次目睹她在為病人做牙科手術時,一副氣定神閒、沉著冷靜的樣子,讓見到血就腳軟的我欽羨不已。
妹妹具有凡事追求卓越和完美的個性,造就了她成為一個成功的女強人。而膽小怕事、多愁善感和身體軟弱的我,可說是一個毫無成就可言的平凡女子。直至傳道人的一席話,才讓我茅塞頓開,了悟生命的價值。
那天,女傳道登門造訪,甫入客廳,看見牆上掛著妹妹一家三口的「幸福照」,便問起他們的近況來。聽到我盛讚妹妹既本事又能幹,她卻這樣說︰「神賜給每個人的恩賜都不同,你的妹妹是用專業幫助人,而你卻是用生命建立人。」望著我一臉的狐疑,她又如數家珍地述說,我怎樣含辛茹苦地撫育兒子,如何發揮神賜予的恩賜,祝福別人的生命。
後來,我用了一段頗長的時間省視內在生命。亦藉著回顧曾經走過的曠野之旅,探尋神在自己生命軌道中帶領的足跡,並祂在我身上的奇妙作為……
最近,我常這樣想︰如果我這一生平平淡淡,風平浪靜,必定像傳統的女人一樣,生兒育女,相夫教子。然而,神要我走的卻是另一條路——單親之路。儘管有著令人慘痛的經歷, 但「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一二六5)今天,我們的生命故事如春風化雨般滋潤著一顆顆乾涸的心,譜寫著一首首動人的生命凱歌。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如有查詢,請致電2725-8558或電郵至fm@ccl.org.hk。訂閱詳情:http://bit.ly/details_of_order
反思問題:
本文作者尋找到上帝創造她的目的和意義,試想想上帝給予您的恩賜是甚麼?你如何回應祂?請舉實例。
作者:梁麗平(自命擁有一顆孩子心,愛閱讀,愛思考,愛觀察身邊的人和事;人到中年,不知天高地厚學人爬格子,幸而天上的良人賜下文字嗎哪,讓小女子有力量在方塊地上筆耕不輟。)
(原文〈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梁麗平,《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6期,福音證主協會,2016年10月。)
最新出版186期,歡迎訂閱!
186cover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