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4期 –快樂秘笈

《天倫樂》第184期 –快樂秘笈


Portfolio Description

訪問孩子甚麼是快樂:是不用考試、不用做功課、每天看電視和玩電腦、堆砌樂高(Lego)玩具、吃美味的食物……我問:如果給你一座偌大的房子,但只有你一個人居住,這樣的生活快樂嗎?如果給你免費旅行,但只有你一個人去旅行,這樣的安排快樂嗎?原來快樂是從一種關係開始,真正的快樂也許不一定是物質擁有,能夠與最愛的人相聚就是快樂。
以下分享創造快樂之秘笈︰

  1. 早上一出門口見到鄰居,一同點頭微笑說早晨,已是快樂!
  2. 回家與孩子一同焗製曲奇餅,已是快樂。
  3. 遇到倒楣的事情,能轉化心情已是快樂。曾有一次與女兒天恩趕著去參加聚會,奔跑到巴士站目送巴士離開。當刻可選擇指責司機不等候,甚或把憤怒的心情提升。感謝天父賜智慧,我即時與天恩說:「太好了,我們可以站在這裡多十分鐘,談情說笑呀!」正能量能把心情轉化,變得快樂!
  4. 遊戲帶來快樂︰孩子喜愛遊戲,感謝天父給予我們剛在掃墓時的遊戲智慧。清晨,帶著幾個孩子去柴灣歌連臣角掃墓,當孩子看到又長又斜的路和過百級樓梯,卻步不前時,感謝聰明的大家姐天愛說:「我們一齊玩!鬥快看誰可以最先跑到目的地。」大伙兒就跟著跑,笑咪咪的,事成了!
  5. 知足感恩常快樂︰女兒聽到姨媽剛買一台全新的單車,就說:「姨媽真的很富有呀!」我立刻提醒說:「你們每個孩子都擁有一架單車,那麼是否很富有呢?」她點頭答:「對的,我們也很富有呀!」許多時候我們只看到別人有的,而沒有看到自己有的。
  6. 會「幽默」的孩子快樂:兒子天賜在客廳踢足球,我家的管家姐姐二話不說就把足球拿起(沒收),以防他弄破東西,這家孩子劉天賜「超正面」地說:「你手球hand ball呀!」我乘他的幽默接著說:「離場。」我們哈哈大笑兩聲!富幽默的人生帶來快樂,又或許有時能把緊張關係緩和!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如有查詢,請致電2725-8558或電郵至fm@ccl.org.hk。訂閱詳情:http://bit.ly/details_of_order
反思問題:
本文提到六個快樂秘笈,你對哪一項最深刻?除了這六項外,你還有沒有想到其他的點子?
作者:Korbut Wong(五個小孩的媽媽)
(原文〈快樂秘笈〉,Korbut Wong,《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4期,福音證主協會,2016年6月。)

最新出版184期,歡迎訂閱!

184cover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