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4期 – 聽了不等於做了

《天倫樂》第184期 – 聽了不等於做了


Portfolio Description

有一本書名︰Low Information Action Ratio,簡稱LIAR,中譯為「低訊息行動比率」,正正指出低理想的訊息與實際應用不能一致,把許多事情說得冠冕堂皇,要甚麼五年磨一劍,打造一件劃時代的建設、藝術或作品,即或不然,也要大肆吹噓心中的遠景、理念和使命,卻沒有擺上虛心和誠意,投入努力和攻難的決心,只不過是「口不對心,知而不行」的一個說謊者(liar)而已。常自我反省我與上帝的關係,是不是只在敬拜中有感動才有承諾,而沒有將神的教導付諸生活當中?我們敬神、愛神,犧牲的行動是不可或缺的,主吩咐我們愛人,不是短暫的付出;好心的撒馬利亞人不單把傷者送往旅店,吩咐店主全心照料,更放下金錢,說會再回來,為的是要傷者有周全的保障,是全心的愛,負責任的愛。我們要愛的人,親如父母、伴侶、子女,不是短暫的贍養,乃是終身的照顧,經年累月,矢志不渝,做得到才是真正的承諾。
2015年10月,美國俄勒岡州校園發生的槍擊案,至少十三人死亡,槍手脅持人質並問是否基督徒,是的話便射殺,是個悲劇。我們信主的人若在這種生死表態環境中,是否有勇氣承認我們是屬主的人,願意犧牲?我們或會機靈回答:「我現在不是基督徒」,為要逃避危難。正如《約翰福音》二十一章十五至十七節所記載,昔日主耶穌在早飯後,在祥和的氣氛下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嗎?」彼得第三次回答時說:「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但當主被捉拿後,敵人恐嚇彼得的時候,他的信心崩潰了,連續三次否認主。不知道將來如果我們受主審判的時候,回想起我們在惡劣情況下,會否像彼得一樣做說謊者,沒法承擔主的苦和愛?!我們要學習那些意志堅定的信徒,經過信心的試煉,發揮「八福」的美德,得著屬天的福分。我相信能實踐「八福」的人,不是像我這般的泛泛信徒,我要更加努力虛心學習,求主賜下勇氣,使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放膽,堂正承認我是屬主的。我的生命、動作、存留都是主的,甘心為主而活,甚麼困厄也不重要了。
我們聽過不少弟兄姊妹的見證,他們大都經歷過大病、生死、挫敗,認識倚靠主後,有了奇蹟的改變。我們作為聽者,覺得他們很勇敢,很英帥,但他們親身的苦楚經歷,才是親近主的考據,我們要時刻警醒,隨時接受信心的考驗。我最喜歡一首禱詩〈生活如光歌〉——求父使我生活如詩、如杖、如花、如光、如歌,提醒我對神、對人的承諾,不只在意識上認同,也在行為上實踐。很多詩歌都能鼓舞我們,作我們隨時的幫助,鳴詩察理,聆禱驗信,使我們作個清心快樂、聽了又行的信徒。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如有查詢,請致電2725-8558或電郵至fm@ccl.org.hk。訂閱詳情:http://bit.ly/details_of_order
[row][/row]

反思問題:

你有沒有常自我反省跟上帝的關係?你覺得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試從今天起,立志每天多花時間親近神。
作者鍾偉昌(愛在漫長的跑道上,一面跑,一面尋找小手作的靈感。寫作新丁,願為神所使用,愛祂更寬更深。)
(原文〈聽了不等於做了〉,鍾偉昌,《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3期,福音證主協會,2016年4月。)

最新出版184期,歡迎訂閱!

184cover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