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3期 – 快慢有時

《天倫樂》第183期 – 快慢有時


Portfolio Description

最難忘的是去年農曆新年期間,哥哥發高燒,說話也模模糊糊的。我們立刻商量怎樣處理,是否應先把弟弟送到附近外婆家,然後到醫院二十四小時門診就診。那時弟弟剛滿六個月,為免與哥哥交叉感染,我便抱哥哥出沙發等候起行。剛伸手抱他的腰,他立刻揮動雙手,眼睛看著我,手仍在不斷揮動。那時我忍著怒氣問:「乖吧!孩子,為甚麼不讓媽媽抱啊?」這時,高燒令他說話不清,但他仍用力的吐出:「……不要抱……你傷口會爆!」啊!原來哥哥還記得我曾跟他說,他與弟弟也是從媽媽肚皮上的傷口,由醫生小心翼翼地取出來,所以要好好保護傷口,暫時不能抱起他。
他沒有因為發燒而只顧自己,反而擔心媽媽的傷口。試想想,如果那一刻我作為母親,因為心急而不理他揮動雙手的原因;因為不想他擾攘而耽誤時間,只顧硬刺刺地抱他離開房間;他會多麼不開心,多麼不明白;我也會錯過了孩子這麼純真而無私的愛呢!那一刻,我真的溶化了,鼻子一酸,心裡感謝主賜我好孩子,也求主親手醫治他。在暗暗禱告時,雙手已緊緊抱著他,並輕輕的說:「孩子,別怕!媽媽能抱起你,天父會看顧!」這一幕,真的多麼深刻,感覺多麼強烈,對我也實在是很好的提醒。
曾有人說,我們帶孩子就像拖著蝸牛一般,特別在這急速的時代,我們往往為了效率,走得太快,太急,卻沒有好好等待蝸牛向前走一步。趕著,追著,忘了神給我們的教訓。有時也忘了孩子是神所賜的禮物,我們要好好珍惜,也要好好愛護教導,以愛心灌溉孩子那純潔的心靈。讓我們謹記:「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15)學習在平靜中等候,等候他們成長。在教導孩子時,也謹記:「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如有查詢,請致電2725-8558或電郵至fm@ccl.org.hk。訂閱詳情:http://bit.ly/details_of_order

反思問題:

試想想,你有沒有因為一時心急而說了傷害孩子的話?當下次再遇到同樣情況時,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學習「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作者:伍敏華(Connie,現育有兩子,分別六歲及一歲半,現職集團人力資源總監。一向重視工作,直至上帝安排了那個生命中的他,家庭及教養孩子,成為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爭取與家人及孩子相聚時間」成為工作中的座右銘。)
(原文〈快慢有時〉,伍敏華,《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3期,福音證主協會,2016年4月。)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