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67期:封面

《證主心》267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67期:封面
問對問題
◎呂慶雄【副總幹事(培訓)】

疫情下,突顯了很多解決無方的困局!面對問題,先要問對問題;領袖未能有效辨識問題,通常是因為太多前設,這些前設多是從個人的學識和經驗而來。過往用某個方法可成功解決問題,便以為次次都會成功,卻忽略了每個問題都有其獨特性,即使同一個現象,亦會因時移勢易而出現不同的問題根源。
調適領導看問題有三類:
1. 技術性問題(Technical Problem):憑過去經驗與能力便足以應付的。
2. 調適性問題(Adaptive Problem):因著環境改變,須學習新技能及觀念,甚至要忘掉過往一些做法才能應對的問題。
3. 技術與調適兼備的問題:舊經驗不足以完全解決難題,須要學習新技能,才能成功處理問題。如在異地爆,除要懂得換,還要知道別國文化及能與當地人溝通,才可解決問題。
問對問題,還要用合適方法去解決問題。首先要觀察(observe)和聆聽(listen),而不是先下結論。過程必須有耐性,更要易地而處,真心把對方的想法、意見聽進去。作領袖的又要學習新技能,而關鍵的第一步是棄掉(unlearn)。要分辨哪些是不能改變的核心信念,哪些是會造成前設的元素。棄掉才能接受新思維。
現實生活中,大多是技術與調適兼備的問題。調適是為了解決過往未能處理的問題,又或是現在出現、又新又難的難題。問對問題,才有出路。
專題:逆變,使命不變
投影片2

逆境時有危也有機,廖德漢牧師就跟大家分享他開設24×7無牆教會的異象。當中既要等候,又要無私地分享,還要毋忘初心。
出版事工:真饒恕轉化生命
投影片3

無人能避開衝突、傷害,如何把會傷害生命的東西轉化為建設的力量?最佳方法就是饒恕和被饒恕。
展望中華:過山車般的贈書之旅
投影片4

今年的畢業生在冷清的情況下畢業離校,但手上的那套畢業贈書,既代表著天父的保守,又是不同地方代禱者及奉獻者送上的祝福,陪伴他們進入工場。
回應之聲:抗逆‧服侍 Stay Healthy
投影片5

證主舉辦了「 全人健康挑戰運動」,結果成績非凡!這不是我們有甚麼出色,而是支持者明白『證主』的服侍及今次運動的意義!
活動焦點:「疫」下聖地重遊
投影片6

疫情下,港人無法外遊,聖地考察事工就推出不同的網上學習課程,為弟兄姊妹出遊前作好準備,以最好狀態與神相遇。
事工情報:2020年11月至12月課程
投影片9
凝聚同行力量:新常態的領袖培育;軟件硬件與時並進!
投影片7

在新常態下,網上學習成為新風尚,本會計劃日後多以混合學習模式,提升信徒裝備事主、學習真理的動機。
【歡迎瀏覽:267期證主心 (11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