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少年在門訓歷程遇上

與青少年在門訓歷程遇上


Portfolio Description

與青少年在門訓歷程遇上
(236期《證主心》回應之聲
)
◎ 梁惠珍【副總監(培訓)】

20180111_205728

今年1月,本會邀請資深青少年事工顧問及教練伍德輝牧師,與來自28間堂會的72位領袖分享「牧養青少年人成功的秘訣」,他的信念是「門徒需具時代氣息,也要敬虔愛慕主」。參加者得著很大啟發,他們回應最多的幾點如下:
講員: 我要求組長要打電話關心組員,我打電話的數目是組長們的總和多三成!
結婚初期,太太很不習慣我深夜一時出門,去見那些與父親吵翻了的青年人。
啟發一:原來導師要以身作則

講員:很多教會不敢開設青少年門訓,因導師也不敢面對自己生命中的軟弱,這樣他又怎能勇敢地指導年青人生命軟弱之處呢?所以建議門訓內容要包括「心靈醫治」,因為實在有很多年青人有這方面的需要。
啟發二:導師要敢於面對自己的軟弱,才能指導年青人

講員:門訓不是一個課程,而是一個歷程── 一個認真陪伴青少年同行的過程。在「生命成長」方面,我會針對個別需要來推行特訓計劃,例如懶散的,我要求他在團契前做雜務;愛穿短裙的,請她改穿長裙或褲,因其自信不是來自長腿;而於整體方面會教導他們要有十分一奉獻、給父母家用、尊卑有序等。
啟發三:要教導青少年做事有規有矩

徇眾要求,本會於4月再邀請「輝哥」主講「信二代」的教養與出路,有興趣可按此瀏覽詳情及報名。
【歡迎瀏覽:236期證主心 (3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