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情 踏出新路徑

同行情 踏出新路徑


Portfolio Description

同行情 踏出新路徑
(230期《證主心》得力閱讀
)
◎ 「證主」編輯部

AccompanyPhoto credit @Stefan Stefancik/pexels.com


活著誰沒壓力煩憂?即使是有信仰的人,也未必能排除情緒低落、抑鬱或婚變的困擾,重點是要了解自己的處境,也有同行者關心扶持,終必可闖出新天。
現代信徒夫婦須同時應付工作、經濟、育兒及事奉壓力,或會因而疏於培育夫妻關係,結果婚姻生活不是充滿矛盾衝突,就是平淡而暗藏危機。從事專業輔導及教學的屈偉豪博士伉儷,早前與「證主」磋商出版一本結合查經、專題探討及夫婦對談的著作,之後更會開課程,與信徒夫婦同行婚姻成長的路。1 見面商討時,屈博士首先談到的不是書,而是表達他對輔導過的人的關心。書中許多的案例,處處流露屈博士伉儷與受助夫婦同行的心跡。
談到從事輔導的人,可能沒有多少人會想到他們承受了何等大的壓力,在助人之餘也要自助!試想,輔導員每天接收了多少負面的陳述和情緒,自己彷彿成了負能量的熔爐。資深的輔導員區祥江博士看到、聽到,也切身感受到輔導員的種種軟弱和孤單,於是懷著抱負要與輔導員同行自我成長的路,鼓勵他們關注自己的內在情況,好好處理與受助者、督導員以至與神的關係,以免耗盡。2
昔日兩個門徒走在以馬忤斯的路上,蒙主耶穌同行引導,心裡就不再憂愁迷糊(路二十四13-35),信仰群體的同行其實是復活主大能膀臂的延伸。
1.屈偉豪博士、黎懿堅博士合著的《情如初見》,定於2017年10月出版。
2.區祥江博士的《成長與塑造》被列入「中國神學研究院.普及神學叢書」。
【歡迎瀏覽:230期證主心 (3.3M)】
ª¿¬°╗P╢∞│y_0627_Cover±¡¦pªì¨£_Cover_3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