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3期:封面

《證主心》253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3期:封面

紛亂和平安
劉忠明【「證主」董事會主席 】

過去幾個月是香港最沉重的日子:民眾運動意識高漲、政府未能有效管治、社會正處於分化中。
不管你有何立場,相信都會心裡煩躁不安、氣憤又無奈,不要說要理解接收到的資訊,就連自己的情緒也未能好好地疏導!所以回到主面前,在紛亂中尋求心靈上的轉化,學習禱告和管理情緒可能是當下該做的!
認知偏差
至於教會內的各人,又應如何自處?在教會內,各人的年齡、經驗、崗位、屬靈程度和政治取向等都有差異,自然難有相同的意見和看法。我們最大的毛病是在認知上有偏差,這種不自覺的偏差會影響我們的思想和行為,成為破壞信徒甚至家人關係的一個主因!要避免「贏了場交,輸了個家」,我們要先放下成見、作自我反省,再細心聆聽對方的想法,這才是維持關係的上策!
牧養同行
此刻,牧者及領袖們要如何理解和體諒信徒的困難,以至能提供適切的牧養?幫助信徒經歷到真平安固然重要,但亦應示範如何作和平之子。在複雜的社政經環境下,教會有責任在社會上表達信仰的核心價值,這需要適切的聖經和神學上的反省和教導,以及真摯的相伴同行!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願我們都得著耶穌所賜的平安,並將這平安帶給其他人!
專題:癲狂的一群
基督徒常給人「離地」的感覺,但近日有一班信徒甘心為教會的發展,全然奉獻;為了向人傳福音,他們甘願露宿街頭。這群信徒到底是為誰、為何癲狂?
投影片2
培訓事工:社會躁動,父母如何與下一代結連?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以來,有父母擔心子女安全而阻止他們參與行動,有子女認為父母傾向支持政府而避免溝通,家庭關係受到嚴重衝擊。
投影片3
展望中華:任何境遇,總要培育傳道者!
中南區有一個省份,民間信仰具有強大影響力;加上無神論教育的背景下,「甚麼都不信」成為新一代的生活哲學。在這樣的處境下,傳福音與牧養是一場屬靈爭戰。
投影片4
回應之聲:由 HOPE 牆到「心靈加油站」
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躁動、無望,教牧與社工也身心俱疲。教牧、領袖需要安靜自省、具強健的內在生命,才能持久應對多變的世局。
投影片5
活動焦點:喜閱 盼望質量同升
2019年全民閱讀調查報告,顯示閱讀的環境、風氣仍沒有太大的改善。雖然如此,我們仍盡力推動閱讀。10月基督教書展我們預備以好書與你見面!
投影片6
事工情報:2019年9月至11月課程
投影片9
凝聚同行力量:穿梭歷史感受宣教情
藉著歐美的宣教士早年來港宣教,我們得聞福音,他們對當時的社會作出不少貢獻。但願今日我們也能認清召命,服侍身處的社會。
投影片7
【歡迎瀏覽:253期證主心 (7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