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85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85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 0
  • 19 6 月, 2023
《證主心》285期:展望中華
同窗.同行 — 四位平凡同窗學習扶持同行
◎馮肇熙【副總幹事(出版)】

一間位處中等城市(指經濟、民生方面)的神學院校,有四位來自四間平凡教會的學生同窗四年,完成了傳統神學教育裝備,畢業後各奔前程,就像其他幾千位各省市的畢業生一樣,開始了傳道事奉。
平凡同窗組成不平凡的學習小組
雖忙於適應教會服侍,四人仍然與學院老師保持聯繫,一方面是維繫著師生情誼,另一方面也可彼此分享全時間服侍的挑戰。經過數月,老師了解到他們雖身處不同地方、堂會的規模各異,但都面對著類似的挑戰,他們可以成為靈友、扶持同行。
他們決定使用畢業贈書套裝內的《合神心意的門徒》,以小組形式一同學習。起初,四位初職傳道遇到不少掙扎,其一是要重新安排生活優先次序,以騰出時間參加聚會。其二是要弄清學習方式,以便能掌握書中「核心真理」、「背誦經文」、「歸納法讀經」及「閱讀文章」四個部份。最難的還是要改變學習、交流的方式。一直以來他們都習慣了單向傳遞等牧養方法,在小組內也離不開這種以講道或演說的表達方式,難以享受、感受書中著重的那種彼此鼓勵和關心的模式。
平凡同窗學懂打開心窗
然而,天父的恩典足夠!他們堅持聚會,一次,當聚會接近尾聲,其中一人談及個人與事奉上的挑戰,他打開心窗分享很多感受和想法,而其餘的學員也給予回應、鼓勵和支持。他們努力地實踐書中所強調的以真誠及真理為本的相互守望原則!
要建立信任及相對緊密的關係不能一蹴而就,在這方面內地的同工需時更長。今次的突破令他們更珍惜交流、關顧彼此的靈命,使他們在初職服侍的各種適應和挑戰中同行互勉。深信這些經驗能為他們在牧養和建立生命的服侍上,帶來關鍵而正面的影響。
牧養並非單純是知識的傳遞,更是生命的聆聽和真誠的交流。我們期待新一屆的畢業生,除了修讀院校的神學聖經課程,在畢業時得到門訓及其他屬靈材料後,也能透過小組學習,讓生命經歷不平凡的裡外更新,並能以生命服侍來建立堂會的信徒。
IMG_7882
畢業生手中的門訓及牧養材料,支援他們以生命的服侍來建立信徒。
HN
期盼每位收到《合神心意的門徒》的畢業生,都能努力實踐書中強調的以真誠及真理為本的相互守望原則。
請支持 2022年「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計劃」
經費需要: 港幣240萬
贈書計劃: 為來自50間神學院、聖經學校和培訓中心的4,000位畢業生送出超過七萬本的文字資源。並製作三條書本內容介紹短片,幫助他們建立信徒靈命及健康教會。
我們十分需要你的禱告與支持。請按感動奉獻支持,按此:網上奉獻,選「內地出版事工」;或使用Payme: http://bit.ly/paymeccl,標明「畢業生贈書2022」。謝謝!
Payme code
【歡迎瀏覽:285期證主心 (13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