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8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58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8期:展望中華
傳道授業–共建基督教家庭教育
◎郭傳道【第二屆「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學員】

編者語:家庭原是孩子接受基督教教育的第一場所。加上目前內地教會大多不能辦兒童主日學,所以一群完成基督教教育課程的傳道人,經過兩年的基礎理論學習後,用所學裝備家長幫助孩童建立基督教價值觀。下文是其中一位學員郭傳道的親身體會。
在教會實踐基教
完成基督教教育學習後,我在所屬教會(華北區)開辦了家長課堂和一系列課程。我將所學習的內容、老師推薦的書籍和自身的經驗相結合,總結出了一套家庭教育課程。課程每週一次,每節兩小時,內容包括信仰根基、婚姻建造、親子教育和家庭建造等。每節課程都經歷聖靈的帶領,授課者和聽課者都受益頗深,尤其是在婚姻家庭課題方面。而在男女溝通的課題上,我與學員探討兩性之間的差別、誤會的產生、關係的改善等。
在試教中優化教學品質
在導師面前試教,難免緊張;但感謝天父,結業後我持續在教會實踐基教,故能熟練地應用生活中的例子和輔導過程中的經驗,引起大家的共鳴。當聽到他們分享自己的困擾時,我就以愛的語言來教導。在評估中,導師細心地觀察我的表現,並在試教後指導我。導師其中一個提醒是我要改進「學員實踐應用」部份,導師鼓勵我設計一些實踐行動,如一週內以愛的語言向家人表達欣賞,引導學員行動,避免他們停留在原點。
基教需要你的守望!
面對未來基督教教育的服侍,在自身方面,所掌握的專業知識和實踐應用技巧仍有許多不足,求主讓我有機會持續學習,並能繼續得到導師的指導。至於推動事工方面,請禱告記念家長意識的提升。家長如果意識不到從小進行基督教信仰教育的重要性,就會缺乏行動,從而失去良機。
試教2
試教
兩位學員合教示範個人佈道
兩位學員合教,示範個人佈道
請支持建立基教領袖!
內地教會在基教方面有很大的需求,我們首要的工作是建立更多教會領袖,願意委身參與基督教教育服侍;並請禱告記念眾導師,能在內地受限制的宗教環境下,繼續與畢業學員同行!2020年度,內地領袖培育事工的經費需要為港幣130萬元,邀請你立刻行動,按感動奉獻支持,按此:網上奉獻,選「中國教會事工」!謝謝!
【歡迎瀏覽:258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