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62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62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62期:展望中華
回復正常重要嗎?
◎馮肇熙【副總幹事(出版)】

疫情有所舒緩,國內城巿已解封,連繫各地的交通亦陸續恢復,大家的生活開始回復正常。時間撥回二月中,全國仍然淹沒在鋪天蓋地的疫情信息中,身處邊境小城、憂心忡忡的聖經培訓中心周老師突然體會到:「以西結自幼學習律法三十載,一直等候此時此刻穿上祭司的衣服,開始聖殿事奉,卻面對國破家亡,聖殿被毀,百姓被擄到巴比倫。當他渴想耶路撒冷時,神的靈降在他身上,呼召他成為先知。在沒有聖殿的異鄉繼續宣講上帝的話語,牧養被擄之民,在特殊的時期於異鄉仍然敬畏上帝!」
為了學生及信徒會眾,周老師立刻坐言起行。首先,他招聚培訓班學生加入群組,同步邀請其他教師商議開展網絡教學。接著是指派班代表,以便每天了解同學在網絡上學習及做功課情況。若得知個別同學出現問題,老師則會親自接觸、關心。第三是錄播崇拜講道,因為老師除了教學,也是教會的牧者。第四是維持關顧工作,透過網絡平台聯絡在醫院及家裡的肢體,抒解他們心靈的鬱結。
那麼,培訓班學生以至教會肢體的反應又如何?疫情使學生更珍惜學習機會,為著生命、為著呼召而努力,為牧養準備、更積極傳福音!教會的肢體不但因著錄影能在家中崇拜,也因著可反覆看錄影,能更準確掌握信息、更仔細做筆記,尤其是年青一群,他們的靈命不斷被建立!教會更為當地許多受疫情影響而停工的困難家庭提供大米,當中包括慕道者及未信家庭,總數約60個。在缺乏時分享,這不正是愛神愛人的具體行動!
何時能夠完全回復昔日的運作仍未知曉,但已不重要,因為生命在主手裡,成長才是關鍵!像周老師那樣,不同院校的老師也積極在限制中作回應,盡心竭力地建立學生。學生不再自怨自艾,選擇積極裝備、回應牧養呼召。我們可如何支援這群即將畢業、在疫情中認真反思事奉心志的神學生?
教師商議網上教學及跟進安排(kb)
教師商議網上教學及跟進安排

學員感謝老師發放的教學短片
學員回應

與畢業生同行!
請支持
「2020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計劃」
經費需要:港幣250萬
贈書數目:5,000套牧養套裝(每套包括20多本紙本書及電子書)
每位畢業生獲贈一套牧養套裝(資助每套$500)。誠邀你支持贈書服侍,請填妥奉獻封,選「出版事工」,註明「畢業生贈書2020」。謝謝!
【歡迎瀏覽:262期證主心 (24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