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的傳道者」死去,活來!

「無名的傳道者」死去,活來!


Portfolio Description

「無名的傳道者」死去,活來!
(237期《證主心》展望中華)
◎ 李重賢牧師 【新加坡福音證主協會 – 中國事工部主任

SONY DSC

第一次接觸《無名的傳道者》這首差傳聖樂,是年青時在香港一個宣教士的差遣典禮上。雄壯的音樂、宏亮的歌聲、鼓動心弦的歌詞,浮現出以賽亞書第52章中那佳美腳蹤的圖畫─「是自己的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奔走……遙望著各各他山頂,就是至死也絕不退後!」余生也晚,當時我並不認識兩位屬靈前輩,只感覺歌詞中有一種五四青年的氣息,以為作者已經歸了天家,並未想到當時作詞者邊雲波老弟兄和作曲人胡問憲牧師仍然四處為主奔走。隨著胡牧師安返天家,2 而最近作詞者邊雲波老弟兄以93歲高齡息勞歸主3的消息也傳遍各地華人教會,有人慨嘆彷彿一個時代結束。
是的,他們代表一種時代的精神!他們曾經立下凌雲之志,在波詭雲譎的年代,意欲問鼎憲政,揚名立萬!他們曾經有在人看來更好的選擇,但他們放下了,最終的選擇是「火熱、開荒、吃苦」的心志。他們身無長物,單憑信心,寧願自己隱姓埋名,但願高舉基督之名!
他們也承傳了另一個時代!1948年,邊雲波弟兄在23歲時被西北靈工團兩位姊妹的榜樣所感動,寫下《獻給無名的傳道者》這首長詩後到雲南傳道。他放棄了西差會給他到愛丁堡的獎學金,因為他不知道當時中國福音的門還能開多久,故效法一位長眠雲南的西教士,到中國的邊陲傳道。他承傳了宣教士和先賢的腳蹤─ 一條由主耶穌領頭走向各各他的路。
他們的精神成為下一時代的承傳!二十世紀70年代,胡問憲牧師有感於華人教會漸漸認識到宣教的需要,加上愈來愈多華人信徒走進宣教的行列,便把《獻給無名的傳道者》譜上音樂,成為華人創作的差傳聖曲《無名的傳道者》。正如這首長詩當年激勵了無數人跟隨十字架的腳蹤,如今譜成聖曲也推動了這一代人走上奉獻的道路。

相A
邊雲波弟兄於今年二月十四日安息主懷。(圖為YouTube影片截圖)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胡問憲牧師於新加坡福音證主協會成立二十周年感恩聚會,獻唱一小段《無名的傳道者》。

註釋
1 「福音證主協會」於1971年成立後,先後在台灣、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設立區會,服侍當地華人教會。
2 胡問憲牧師於2014年9月20日在新加坡安息主懷。
3 邊雲波弟兄於2018年2月14日在中國寧波安息主懷。
【歡迎瀏覽:237期證主心 (3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