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80期:回應之聲

《證主心》280期:回應之聲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80期:回應之聲
打破迷「網」僵局

家長面對子女「迷網」,第一個反應多是批評、動怒,但事實是時代不同了,網絡世界已變成年青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家長與其為此跟子女鬧得不快,不如嘗試了解網絡世界,而跟子女溝通時,不再以權威的態度去批評、教導、忠告,而是以多聆聽、多提問去關懷他們。
青少年「迷網」跟他們身處青春期都有關係,這期間他們嘗試探索「自我」與「團體歸屬感」,以建立身份認同,在網上世界,他們就可找到這份認同。加上網絡是24小時運作,年青人隨時隨心意上網,以匿名方式表達一些現實中不想或不敢表達的意見,心理上得到發泄。
可是網路世界也是危險的地方,因為匿名,所以有人會惡意批評、侮辱或侵犯其他人的私隱,進行網上欺凌。也有一些意識不良的網站,散佈大量色情、暴力的文化,影響著青少年的價值觀,作為家長、青少年事工的工作者的確要有所警惕。
只是他們與青年人溝通時,要緊記三大原則:
1. 建立有效的溝通和互信
2. 幫助建立正面學習及獨立使用科技的能力
3. 以身作則,言行一致
曾參加是次「從網上世界認識青少年的需要」講座的參加者,有以下回應:
這次講座讓我:
1. 對網絡增加了認識:包括網絡術語、香港網絡大典,體驗網上也有些有趣的互動遊戲、好多實用的平台。了解到網上可接觸大量資訊和不良文化,也了解到自己對潮流認識不足。
2. 增加了對青少年的認識:包括青少年文化、青少年反叛的原因、青少年需要認同、青少年的想法、年青人現在用的語言/術語。
pic2
參加者掃瞄二維碼,積極體驗網上遊戲
pic1
講員黃潔貞小姐、李澄熹先生同是資深心理輔導員

【歡迎瀏覽:280期證主心 (11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