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18期:徹底反轉的門訓

《證主心》218期:徹底反轉的門訓


Portfolio Description

image1
徹底反轉的門訓
(218期《證主心》封面文章)

◎馮肇熙 (總監(出版)、證主出版社副社長)
今年八月在第九屆華福大會中,會議上有這樣的一句話:“Gospel is good news only when it arrives on time”,提醒我們廣傳福音要審時度世,把握時機,用各種策略行動,將那救人靈魂出死入生的好消息——福音及時的傳到那些還能夠聽、問、明白和接受的人群當中。這個「合時」(on time)的提醒,除了有迫切的時間因素外,還要在現今變化萬千的世代善用媒體、平台和社群的方法。這提醒我們要積極、主動、快速回應,為向不同群體傳福音創造條件。
大會釋經講員曾金發牧師倡議「徹底反轉的門訓身分」(Radical Discipleship)才能轉化世界,也就是本屆大會的主調。可惜今天教會把門徒訓練降格為節目,而不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他強調上帝不是找委身的基督徒,而是呼召全然降服、與基督同釘十架的基督徒。大會送贈《某確類》(A Certain Kind)一書予每一位參加者,書內演繹由新加坡聖約播道會曾牧師建立的使命:「真實門徒生命,精心門徒栽培」。「某確類」門徒符合經文對真正門徒的描述:(1)扎根於神的話;(2)完全順服基督的主權;(3)行在愛中;(4) 結出許多果實;(5)裝備他人並繁殖倍增。這間教會自1978年成立,由17人開始發展到今天週日敬拜人數超過5,800人。見證堂會以精心門徒栽培,建立合乎聖經的門徒,忠於宣教使命倍增,而為基督贏得他人。
在信二代流失潮中,我更被馮欣寧醫生的見證所感動,她是海外基督使團國際總主任馮浩鎏牧師的女兒,十八歲立志獻身宣教,在港大醫學院唸書期間,已組織宣教小組,並體驗到不是宣教策略,而是激進的愛,才能使人回轉基督。另一位「牧二代」是台灣華福大會籌委夏忠堅牧師的兒子夏昊霝牧師,他全程殷勤有序地帶領義工團隊服待,讓1,500名參加者專心享受會議,感覺賓至如歸。會議中看見很多「牧二代」的美好見證,讓我們清楚看見門徒訓練是由家庭以至教會的重要任務。
【歡迎瀏覽:218期證主心 (5.9M)】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專題:【信仰路上,加爾文為你「打氣」!】
daniel2012_2
華人教會傳統著重聖經查考與屬靈操練;但要打穩信仰根基,更要深入了解操練和實踐背後的義理,以至與整個信仰的關聯。
培訓事工專版:【伊朗尋源—聖經在波斯的故事】
dsc_1448
波斯遺跡的發現,能挑起我們細讀舊約經卷的興趣;這些遺跡更是活生生的證據,見證聖經的可信。
中國教會事工專版:【有口難言—傳道人婚姻危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請記念內地傳道人家庭的需要,他們在前方為主奔走,也要弟兄姊妹在後方禱告守望。願神堵住婚姻的缺口,讓傳道人的家庭關係更鞏固,使他們可專心為主作工。
回應之頁:【聽道、閱道、行道】
img_7188

雖然銷售不如理想,但各方回應都鼓勵著我們奔跑不放棄,要繼續推動屬靈閱讀。盼望信徒透過閱讀屬靈書籍,把信仰深化和生活化。
出版事工專版:【靈修,沒你想像中的難】
20160605-igor-trepeshchenok-barnimages-03
《晨恩日新》是作者用聖經的原則、上帝的眼光看身邊的事物,當他這樣做時,便發覺上帝的信實廣大,自己每日都經歷上帝的新恩。而你會發現作者所講的,都是你我生活中會遇到的,原來上帝的話的確可在生活中實踐。
凝聚同行力量專版:【有家不願歸—溝通失效不代傳,群學同行尋突破】
5b
家庭治療的限制,只能幫助受助者解決當刻的問題,未能持續改善家人關係。如何可釋放每一對夫婦的力量,在教會中彼此群學同行?

Portfolio Details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