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09期:神開的路:「證主」服侍的昔、今、明

證主心209期:神開的路:「證主」服侍的昔、今、明


Portfolio Description

神開的路──「證主」服侍的昔、今、明(209期《證主心》封面導言)
◎ 呂慶雄【副總幹事(培訓)】
從昔日領受異象,到今天事工進展,全是靠神開的路。在「證主」服侍的20年,感恩能見證天父使用「證主」。
十五年前,神給我們聖經教導的異象;今天,聖經教導事工(例如:主日學)在內地遍地開花。我們不敢怠慢,透過反思對 談學與教、兒童主日學導師訓練,裝備教牧領袖、導師組長、家長。
十年前
任務: 我們回應中國內地成人聖經教導的需求,開始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活道聖經教導課程》,出版全由華 人編寫的七年查經課程,把66卷聖經書卷分為28冊,以小組方式按季查考聖經。
今天: 神不斷開路,讓《活道》課程,發展成「活道」培訓事工,包括查經技巧、小組牧養及教會轉型事工,裝備領 袖牧養信徒,能活學和活出聖經真道,同時學習跨文化事工服侍。
未來: 我們努力完成出版餘下14冊《活道》課程,並在港推行「活道」聖經營會,聚焦地提供培訓及增進本港及內地領袖的交流。
五年前
使命: 我們領受了建立教會領袖的使命,開展「十年領袖培育計劃」,倡議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生命師傅」(mentoring) 文化,建立新一代品德與能力兼備的屬靈領袖。並成立了「領導力培訓學院」,推動領袖發揮正面影響力。
今天: 神的路導引我們,藉「領袖六要」整全領導力培訓,與教會領袖同行。
未來: 踏入「證主」45周年,我們計劃開展教會領導力課題研討、基督教企業領袖課程、職場使命及營商事工 訓練等。
小結
神開的路,滿有驚喜,導引「證主」開展領袖培育的不同範疇;神開的路,滿有恩典,帶領「證主」承擔許多不可能 的任務!
209期《證主心》其他文
hands-1438644

專題:〈服侍 ──需要持續得力!〉(採訪及整理:方奕楷)
牧者每天的日程緊密,服侍已 融入在他們的生活之中。如何 透過學習、退修,讓牧者持續得力?
香港領袖培育事工專版
〈是反叛嗎?──認識子女與自己的差異〉(採訪及整理:陳佑嘉)
我從「MBTI16 種性格透視」更深認識自己,反問自己為何常常批評女兒呢?
其實她用自己的做事方式,而我則用自己的標準量度她。

中國教會事工專版
〈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劉向東)
內地傳道人,特別身處偏遠地區的,除了資源上需要支援外,亦需要同行者!
「老師(同行者)不時領著各地教會肢體來訪,他們將惡劣的環境看在眼內,遂有感動支持他每月的工資。」同學望著老師的眼神,流露敬重和滿足!

「證主」45周年專版:〈不是死啃年份及名字─—研讀教會歷史〉(資料整理:梁淑儀)
Brandenburger Tor

現代交通發達,古聖先賢的 腳蹤都有跡可尋。從教會生 命見證的角度再看,歷史就 來得更窩心。誰說研讀歷史 就是死啃年份及名字?

回應之頁:〈策略性的跨文化服侍—內地營商事工〉
「營商事工」在華人教會最近幾年才有提及。
在新機遇下,或許我們能進一步關心中國教會的跨文化事工服侍,但要怎樣做?
事工情報:2 – 4月培訓課程及活動
特別推介「在成長中相愛相爭」培訓課程(4月及5月)

凝聚同行力量:〈同工操練. 迎接任務!〉(編輯室)

SONY DSC
在2016年,我們的同工團隊需要身心靈「強壯」,才能更盡心、盡力地服侍,為的是榮耀上帝!
我們亦需要代禱者和奉獻者的守望支持!

** 2016年1月《證主心》(209期)經已出版 **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Portfolio Details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