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十一月通訊 (Nov 2016)

聖地之友 – 十一月通訊 (Nov 2016)

親愛的聖地之友,
平安!
十一月中我在「宗教改革500年」系列的第一個「小人物與大歷史」講座中,以宗教改革的領袖人物這角度,分享這段歷史給今日教會領袖的啟迪(相關內容的文字稿,會由十一月三十日開始,連續三個周三上載於www.sixleadershipessentials.org)。當我預備這次講座的內容時,重溫自使徒時代開始的教會歷史,再思神對教會的期望與心意,今日的教會,實在還有很多需要改善之處。
宗教改革的其中一個重要貢獻,是釋放平信徒學習神話語以及事奉的機會,今日看為理所當然,但昔日卻是禁忌。今日我們有多珍惜教導與學習聖言,以及教會或職場上的事奉機會?還記得你在聖地團的回應表上所立志的讀經計劃嗎?實踐情況如何?但願你能堅持!是的,聖地就是立體學習神話語的場所,不少團友在這不足兩周的行程與神相遇,並確立(或重新認定)自己的人生目標與方向。但願我們所安排的行程,能延續這宗教改革的精神–唯獨聖經,回到神的話作為我們生活的唯一指標。
不同的隨團講師有不同的重點。大師級的鄭佑生及黎錫華牧師讓你每日過著屬靈盛宴,被神的話語更新改變,我則較著重歷史與個人使命的反思。附上今年十月在大衛塔的一段短片,團友在我講解耶穌時代的耶路撒冷地理時拍的,讓你可以重溫你曾走過耶穌的足跡。

最後,「宗教改革500年」系列才剛剛開始,接下來有兩次講座探討「馬丁路德」「加爾文」這兩位宗教改革運動的領袖,他們提出的改革重點對今日教會或信徒有什麼影響?若你想了解更多基督教的歷史,也推薦你參加由鄭佑生牧師教授的「教會歷史與神的故事 (History = His Story)」課程,以及來年6月的意大利、瑞士、德國的教會歷史考察團,使你更能全面了解教會歷史的發展。
你的弟兄,
Otto呂慶雄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